正確補充私密處益生菌 有效減少女性慢性發炎隱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正確補充私密處益生菌 有效減少女性慢性發炎隱憂
正確補充私密處益生菌 有效減少女性慢性發炎隱憂

正確補充私密處益生菌 有效減少女性慢性發炎隱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為悶熱、異味帶來的不舒服感覺,讓不少女性容易出現煩躁感,據調查高達4分之3的女性,一輩子至少出現過一次私密處困擾。其實,泌尿道感染與陰道感染是一體兩面,有時候出現反覆感染,是因為缺乏明確處置與治療,若沒有正視問題,長期交互感染及反覆用藥,容易引發慢性發炎的狀況。 

為何女性容易發生尿道發炎?主要就是因為相較於男性,女性的尿道結構較短,如果沒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或是因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免疫力變弱,就會讓外在細菌容易進入尿道造成發炎,除了出現頻尿、解尿疼痛等狀況,嚴重還會讓細菌進入上泌尿道,甚至會導致腎盂腎炎發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部長龍震宇指出,女性發現私密處不舒服時,千萬不可輕忽另外,很多人會搞不清楚陰道發炎與尿道發炎,陰道發炎主要會出現搔癢不適,分泌物變多,甚至有異味,一定要釐清問題根源才有辦法解決,日常生活的保養與預防也非常重要。

其實陰道本身存在正常乳酸菌叢,這些細菌自成一個平衡環境,擁有抵抗外來壞菌的能力。不過像是天氣悶熱,穿太緊的褲子等狀況,都會讓細菌有機會孳生,或因為壓力大、熬夜等造成免疫力降低,也會讓壞菌伺機而動,導致感染狀況發生。雖然人體有自我修復機制,但是千萬別以為陰道發炎會自己好轉,一旦拖太久就會變成慢性發炎。由於陰道的細菌平衡是跟身體免疫力狀態息息相關,所以讓菌種維持一定平衡,透過外在補充好菌是避免感染的方法之一。

一般來說,女性保養私密處會先聯想到多吃蔓越莓,其實蔓越莓所含的前花青素,能夠預防細菌附著於膀胱,對預防尿道感染才有效,而且必須要攝取到一定的量才能發揮效果龍震宇也特別提醒,陰道需要的益生菌,通常有別於腸胃用的益生菌。

私密處保養除了感染時不可濫用抗生素,避免破壞陰道菌叢平衡外,也能補充專門保養私密處的益生菌來進行,像是健康成年女性私密處最主要的陰道菌群為卷曲乳酸桿菌,建議日常可以多攝取含此益生菌的保健品歐洲早有實驗室成功分離培養出專利益生菌菌株,這種穩定的活性卷曲乳酸桿菌菌株,不只有超高的乳酸和H2O2生產力,還有高度附著力,能在女性私密處形成保護性生物膜,平衡酸鹼值,排擠掉壞菌的生存空間。

目前這種專利卷曲乳酸桿菌已在全世界十個國家獲有功效專利,有多篇研究發表於國際科學期刊,而且還登錄進法國知名的非營利傳染病防治研究機構Institut Pasteur,受到國際權威專家認可。龍震宇表示,解決私密困擾,除了使用相關清潔用品外,還可選擇補充卷曲乳酸桿菌來改善,同時記得很不舒服時,尋求醫師協助才正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五件事千萬別做!別讓健身「黑了」妳的私密處

愛穿緊身絲襪注意!空姐爆癢狂抓苔癬化 私密處慘變「大象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