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型柴油車補助 花蓮縣環保局提醒最高可享65萬補助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把握大型柴油車補助 花蓮縣環保局提醒最高可享65萬補助金
把握大型柴油車補助 花蓮縣環保局提醒最高可享65萬補助金

把握大型柴油車補助 花蓮縣環保局提醒最高可享65萬補助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花蓮報導

為了減少大型柴油車對環境的衝擊,環保署今年5月修正「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及「大型柴油車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補助辦法」,花蓮縣環保局提醒車主,現在不管想要換車、調修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通通都有補助,記得不要錯過。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只要完成一期、二期或三期大型柴油車車體回收及車籍報廢手續,就可即日起至明年12月10日向環保局申請補助,依照車子噸數享有1萬5千元至20萬元不等的補助金額。要是錯過了這次申請補助機會,下個階段的補助時間是明年12月1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補助金額則是新臺幣1萬2千元至15萬元。

把握大型柴油車補助 花蓮縣環保局提醒最高可享65萬補助金 11

提醒想換車的車主們,只要完成一期或二期大型柴油車車體回收及車籍報廢手續,並在前、後六個月內購買三期以上中古車或五期、六期新車,或是完成三期大型柴油車車體回收及車籍報廢手續,並於前、後六個月內購買四期以上中古車或五期、六期新車,就可以在2020年12月10日以前,申請汰舊換新的補助,最高補助可達65萬元。

另外,針對1~3期大型柴油車,也有推出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相關補助,調修費最高可補助10萬元,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最高也可補助15萬元。花蓮縣環保局表示,大型柴油車主們,最晚可以在2021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如果是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申請補助,最遲要在2022年10月31日前提出第一期補助款申請,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鼓勵機車汰舊換新 花蓮縣環保局提供申請一條龍服務

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