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花蓮報導

對抗空氣污染已經是全球議題,為了讓生活環境更好,政府鼓勵全民一起實踐減少PM2.5的產生。有鑒於宗教活動施放傳統鞭炮會產生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及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垃圾碎屑,更會使環境髒亂,因此花蓮縣環保局鼓勵合法登記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心意不減又能讓環境更好。

花蓮縣擁有世界級優質環境,好山、好水、好空氣,吸引各國遊客專程造訪。這麼得天獨厚的條件,更需要花蓮人共同努力維護,不要讓環境遭受破壞。過去寺廟舉辦祭祀活動時,大多會施放鞭炮。產生的空氣污染一旦吸入不僅造成人體危害,還有可能引發火警。

 

隨著科技進步,現已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相對改善污染狀況,花蓮縣環保局繼推廣金銀紙錢集中焚燒、以米代金、以功代金、一爐一香與改用大面額環保紙錢等各項環保減金作為後,為推動環保寺廟,本年度辦理「環保鞭炮機」設置補助,鼓勵合法登記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全民力抗PM2.5 花蓮縣環保局補助寺廟購置環保鞭炮機 11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對於民俗祭祀活動的燃燒行為,環保署仍積極宣導民眾配合各項減金作為,「少香、少金、少炮」有助於維護寺廟及周遭空氣品質,對信眾及民眾健康也有正面助益。

饒忠表邀請大家一同響應環保作為,一同打造花蓮好山、好水、好環境,配合環保減燒政策,讓花蓮縣在邁向國際化之同時,擁有更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花蓮環保局也將持續宣導管制,希望各宮廟於辦理遶境或進行祭祀活動時,以減少PM2.5及燃燒後產生的炮屑危害空氣品質,虔誠敬神同時也兼顧空氣品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鼓勵機車汰舊換新 花蓮縣環保局提供申請一條龍服務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