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花蓮報導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政府與民間團體對於改善環境污染不遺餘力。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本年度,就曾舉辦多場「水污染防治法規說明會」,邀請環境工程技師現場講述相關注意事項並進行宣導,希望透過說明會輔導,讓業者更了解運用及減少污染的方法。

環保局長饒忠指出,台灣河川眾多,是飲用、灌溉的用水水源,藉由宣導說明會的機會,期望可以讓與會的事業單位多加了解現行法規,台灣的好山、好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對於非法或繞流等違反規定排放廢水的不肖業者一定會嚴加取締懲處。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11

會議上邀請到環境工程技師陳義鴻講述水污染防治法相關修法和列管事業常見缺失,因應今年度水污染防治法相關子法之修訂,說明會上除了向業者宣導現行法規修訂,也針對現行法規的增修條文、水污染防治費收費辦法、檢測申報管理辦法與網路申報相關作業等進行宣導。

業者常見缺失和應注意事項,像是現場設施與許可不符、沒有定期紀錄水電表操作紀錄表、或是未正常操作廢污水處理設施致放流水超標的業者,也希望可以透過說明會輔導,讓業者自行檢視廢水處理設施,避免誤觸法規遭受處分。

對於非法或繞流等違反規定排出廢水的不肖業者,饒忠說除了加以取締嚴懲,同時也柔性呼籲相關業者,廢水處理設施應該正常操作、定期維護,避免造成污染,增加環境負擔,鼓勵民眾若有發現不法廢水排放,可以利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免付費公害報案陳情專線,來協助執法單位一同對抗污染。

會中也同時對民眾宣導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提高民眾對河川保護的意識,希望可以協助環境水體的保護,讓水質日益潔淨,提供給人民更舒適的水岸環境。

新聞照來源: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省水減污好簡單!花蓮縣環保局強化宣導 打造永續水資源環境

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