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花蓮報導
畜牧資源再利用是政府過去不斷推動的議題,今年花蓮縣政府與雲林縣、嘉義縣各自代表的畜牧場進行畜牧糞尿資源化技術經驗交流,期望透過交流提升畜牧沼氣發電的技術發展,以及做為未來推動沼渣沼液農地肥分計畫的借鏡。

交流活動由花蓮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環保局互相協作,藉由參訪畜牧糞尿沼氣發電設施,以及對沼液沼渣農地肥分的澆灌經驗分享,在交流活動上共同研討沼氣發電碰到的技術問題,交流行程中也同時探討沼氣發電的設施規劃及預期效益,並在畜牧場沼渣沼液施灌農地觀摩施作方式和成果,促使業者交流、釐清疑慮,期望提升計畫的普及率。

花蓮縣政府長期推動畜牧糞尿沼渣沼液作為農地肥份使用,且計畫成效顯著,目前已經核定計畫比率是全國第一。行政院環保署日前偕同宜蘭縣環保署與宜蘭縣農民觀摩澆灌成果,期間也與花蓮縣畜牧業者進行實際澆灌作業交流,大幅提升宜蘭縣農民參與畜牧資源化處理的意願,未來可望有效改善河川水質。

年底落成!花蓮縣環保局設沼氣發電中心 未來年減廢水8萬噸 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過去畜牧廢水是採三段式的廢水處理系統,是著眼於污染改善,沒有考慮到資源回收可能性。現階段的計畫目的是資源回收再利用,因此花蓮縣政府持續積極推動農地肥分計畫,強化畜牧業資源回收處理系統,同時推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減低污染排放。

目前花蓮縣畜牧糞尿集中處理計畫處理站設置在玉里,將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成沼氣發電設施,預計年底完成設置,未來每年預估可以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近8萬公噸、削減河川污染源生化需氧量約468公噸,並可利用沼氣發電產店約79萬度,具有強勁的永續經營潛力。

新聞照來源: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推動減低畜牧業污染成本 沼渣沼液農地肥分使用計畫成效佳

花蓮縣環保局舉辦法規宣導說明會 督促業者共同改善水污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