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宜蘭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漫慢小鎮音樂會」系列演出,將國家級音樂饗宴帶到台灣各地,前進宜蘭運動公園進行的第二場的大型交響樂團演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近80位演奏家帶來一連串精彩曲目,加上國際級女高音黃莉錦、金曲歌手桑布伊的優美歌聲,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直呼幸福感爆表。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如此盛大的演出通常都只能在正式的音樂廳才能欣賞到,非常難得能邀請到國際知名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戶外演出,今年交通部觀光局主打40個台灣經典小鎮,特別安排2場戶外的大型交響樂團演奏,11場小型快閃音樂會, 明年是脊梁山脈年,觀光局都準備好了,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觀光局網站。

漫慢小鎮最終場大型音樂會,以普契尼「賽米拉米德」揭開序曲,接著還有「當我走在大街」、「親愛的爸爸」、「鄉村騎士」等多首經典古典樂章,以及改編台灣民謠「青春的輪船」「港都夜雨」等作品。

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15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也是第一次結合台灣經典小鎮進行演出,希望能將動人音樂帶到不一樣的特色小鎮,讓更多人都能一起享受到交響樂帶來的美好,也是有別以往的戶外表演,就是希望能在更開放的空間,讓每位民眾都能參與此音樂盛宴。

黃莉錦說,之前國台交合作過的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這一次也會演唱當中經典的「當我走在大街」,自從台中市的卡列拉斯告別演唱會台灣場之後,2年來一直與NTSO保持合作,這次得知再有合作機會,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漫慢小鎮音樂會到宜蘭 大型戶外公演提供極致音樂饗宴   17

桑布伊表示,台灣最美麗的就是風景,一直喜愛北海岸的風光,難得有規模如此完整的交響樂團深入地方演出,融合音樂與環境、地方文化,是相當美麗的一件事。今年初總統府音樂節首度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很高興再次有大型戶外合作的機會。

桑布伊表示,桑布伊在個人演出時間,特別準備了「椏幹-青年之歌」、「如在天堂」、「卑南山」3首作品。期待漫慢小鎮音樂會的接下來的演出,讓原本不會進音樂廳欣賞表演的民眾,可以就近一飽耳福,也會將自己的作品與原住民音樂分享給大家。

漫慢小鎮音樂會自9月以來不斷在台灣40個經典小鎮,結合在地特色與人文規劃,安排11場快閃音樂會演出,最終壓軸的大型戶外音樂會,也在12月7日晚間7點在宜蘭市宜蘭運動公園圓滿落幕,觀光局長官表示,今年的小鎮音樂會雖然告一段落,但明年仍會有一系列的觀光活動在全台遍地開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漫慢小鎮音樂會基隆首登場 在場民眾大呼幸福

【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