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首次與文化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合作的「漫慢小鎮音樂會」,再過一天就要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正式展開了!接下來將會巡迴40個台灣小鎮,將悠揚音符帶到台灣各個角落,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漫慢小鎮音樂會剛好可以搭配擴大國旅秋冬遊政策,藉此行銷更多台灣特色小鎮,讓國內外遊客體驗台灣之美。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文化部所屬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這些年來巡迴台灣各地,希望可以踏遍台灣每一片土地,將音樂的美好帶給每一個人。

彭俊亨認為,旅遊就是體驗,文化體驗的核心就是傳遞價值,公設交響樂團肩負社會教育以及提升文化進用責任,這次漫慢小鎮音樂會合作,就是音樂跟觀光結合非常好的案例。像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就設計導入政策,將文化藝術融入市政推動中,進入中央之後也不忘將藝術、文化結合到施政面向。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NTSO從1945年成立至今,目前每年都會有2百場各種不同的音樂會在各鄉鎮演出,這次「漫慢小鎮音樂會」的演出主軸以在地為主,特別邀請歌手桑布伊、女高音黃莉錦加入演出。

劉玄詠介紹表示,桑布伊是2屆金曲獎得主,黃莉錦則是2017年卡列拉斯告別演唱會台灣場上,唯一獲邀上台合唱的女高音,加上NTSO的演奏家們,曲目安排上會結合在地脈絡,這次讓交響樂團與經典小鎮結合,堪稱是一次創舉。

劉玄詠表示,首場在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演出,將會帶來普契尼的詠嘆調「親愛的爸爸」,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當中的「當我走在大街上」,來自台東卑南族的桑布伊也會演唱3首歌曲,交響樂團的古典曲目有卡門組曲、編成管弦樂演奏的楊三郎台灣民謠「港都夜雨」等曲目。

漫慢小鎮音樂會邀請超過75位演奏家分別在基隆、宜蘭的小鎮舉辦大型音樂會,還會在各國家風景區轄內小鎮舉辦11場小型銅管五重奏快閃演出。11場銅管五重奏部分,將依據不同的小鎮特色,特別請作曲家進行120首編曲,劉玄詠強調,涵蓋1919年到2019年這百年之間,會將最好聽的台灣歌謠,透過交響樂團及銅管五重奏呈現出來,執得期待。

漫慢小鎮音樂會首場大型戶外演出,9月7日晚間7點基隆中正區八斗子漁港登場,當天晚上6點開放民眾免費入場。 

【有影】融合古典與台灣文化 漫慢小鎮音樂會9/7晚間基隆八斗子魚港登場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隨著音樂走進經典小鎮 漫慢小鎮音樂會行銷魅力台灣

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成立大會 林佳龍盼帶動產業起飛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