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跨界數位整合 推一站式保險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台首例!跨界數位整合 推一站式保險服務
全台首例!跨界數位整合 推一站式保險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6)日公佈,國泰人壽與易遊網合作的監理沙盒案正式通過,是台灣監理沙盒首創保險業案例。國泰人壽瞄準未來與異業整合及客戶體驗優化的需求將增長,提前啟動Open API的服務架構規劃與開發,爭取監理沙盒提案通過。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對於數位時代轉型表示,保險沙盒案的目的在於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旅平險投保,最快在今年12月後民眾就可以在易遊網上投保旅平險,在購買旅遊商品的同時滿足保險需求,讓保障自然覆蓋在民眾的網路消費情境。

國泰人壽數位發展部協理林佳穎說明,國人出遊熱度不減,且年輕的數位族群在踏入職場後旅遊頻率飆高,造就了目前網路投保每年約6.4萬件中,有9成以上為旅平險,但目前消費者仍多在連假前夕或是機場臨櫃投保,顯示線上通路與客戶的需求整合還可以優化。

保險監理沙盒實驗,讓用戶可直接在易遊網上使用已註冊會員身分投保旅平險,僅需4道程序、歷時1分鐘,大幅優化投保體驗,往後不再是消費者尋找服務、而是服務自然地出現在具有需求的消費者面前。

在台灣隨主管機關建置監理沙盒、創新試辦等機制,持續引領業界透過保險創新和異業合作,讓保險在數位時代不僅是產品,更是客戶的終生服務體驗。其實,已在全球形成風潮的金融監理沙盒,就是鼓勵企業能不斷創新,持續提供民眾更方便的金融服務。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個頻道出「下架同意書」!北都有線電視為訂戶展誠意 力拼9月不斷訊

OTT的強大威脅!有線電視收視戶銳減14萬戶 或靠200元月租換生存空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