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綁約真的比較划算?違約金計算機讓你一次算清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信綁約真的比較划算?違約金計算機讓你一次算清楚 
電信綁約真的比較划算?違約金計算機讓你一次算清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iPhone 11新系列手機上市,不少人又開始研究,要綁約還是買空機才最划算?因為台灣去年的電信499之亂,不少人就驚覺自己的電話門號合約竟然還有這麼久,想解約需要付出高額代價,對於過去習慣綁電信合約買新手機的人,開始思考到底要怎麼選擇才對。

雖然台灣向來以先進科技的發展而聞名,但電信產業方面卻仍停滯不前,電信業者的綁約期間可長達 36 個月,可說是全世界最長的電信合約之一,除此之外,許多資費方案中還涵蓋了隱藏成本,消費者也因而受制於傳統過時的資費方案,無法依個人的數據需求隨時隨地進行資費方案調整。

根據消基會調查,台灣主要電信業者的平均電信違約金,額竟高達新台幣7,510元。因此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採取措施,希望制訂電信違約金上限,避免傳統電信合約的高額違約金,讓消費者就算不滿意既有的電信服務,卻難以自由選擇轉換合約,使得電信自由高度受限。

為鼓勵消費者找回電信自由,目前網路上可以找到「違約金計算機」這樣的網頁,教導台灣消費者如何計算電信違約金。透過「違約金計算機」,消費者驚訝發現電信違約金竟然可高達近新台幣13,000元。

目前像是亞太電信就推出網路申辦不綁約的服務,數位電信商Circles.Life台灣區總經理許鈞程也指出,台灣消費者的電信自由受到了傳統電信合約限制,所以堅持服務不綁約,希望能創造全新的電信數位時代。

為了讓民眾可以減少電信換約陣痛,Circles.Life將透過活動為幸運消費者支付電信違約金,總獎勵金高達新台幣60萬元,只要分享自身過去糟糕的電信綁約經驗,貼文獲得最多人按「怒」的民眾,就有機會免付違約金,獲得全新電信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珍惜錢包 記得選對手機殼保護愛機

新iPhone到手的嗎?別忘了投保碎屏險保心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