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你沒有!三星新廣告不提Note 10優點卻提Google 真正原因竟是暗諷華為禁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笑你沒有!三星新廣告不提Note 10優點卻提Google 真正原因竟是暗諷華為禁令
笑你沒有!三星新廣告不提Note 10優點卻提Google 真正原因竟是暗諷華為禁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因為受到美國政府下達禁令的關係,因此Google在第一時間宣布終止與其合作,導致華為自禁令後所新出的智慧型手機,都沒有辦法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包含日前的旗艦新機Mate 30也一樣,而這也成為了競爭對手三星廣告暗諷的重點。

上週華為在德國慕尼黑舉辦新機發表會,正式宣布推出最新旗艦機Mate 30,雖然說在美國確定無法販售,而華為也決定不在歐洲進行銷售,但仍盛大舉行發布會,一展自家手機技術有多麼的強大。

不過在此同時,三星卻突然在當日早上9點30分左右向南美洲用戶季送了一封廣告信函,不過特別的是,三星此次並沒有打出自家產品的規格優勢,反而是特別強調與Google的關係,像是可以使用Youtube、Chrome瀏覽器、Gmail、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等來推銷自家最新旗艦機種Note 10。

但這讓外界不免好奇三星此舉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呢?畢竟安卓用戶一定可以使用Google這些應用程式,為什麼三星要推Galaxy Note 10不主打大螢幕、手寫筆等特點呢?原來是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該公司的最新旗艦機Mate 10即使有搭載安卓作業系統,但仍是開源版本,缺乏著許多Google生態系的程式與資料庫資源,不但不能使用Google旗下的App服務,甚至有要用到Google數據的第三方App都沒有辦法使用,這才讓大家知道,其實三星是為了要暗諷華為沒有辦法使用Google等相關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華為讓Mate 30解鎖Bootloader,以利用戶們自行安裝Google的App服務,但對於沒有經驗、不知該怎麼使用Bootloader的用戶而言,看來要購買Mate 30應該得有十足的誘因,才有足夠吸引力讓他們去購買。

至於未來該款手機會不會在台販售,台灣的電信業者的態度幾乎都是維持先前的策略,表示目前不引進華為的新手機,待把現在架上剩有的手機售罄,並觀察之後的局勢才會決定是否要不要販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立宇宙工廠!NASA想藉3D列印技術 太空中直接打造太陽能電池板

拯救美人魚的家!以色列用3D列印打造「人造珊瑚礁」 有助海底世界恢復生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