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後要甩肉 在家3招搞定瘦身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秋之後要甩肉 在家3招搞定瘦身計畫  
中秋之後要甩肉 在家3招搞定瘦身計畫  

中秋之後要甩肉 在家3招搞定瘦身計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歡樂的中秋連續假期結束,大吃大喝過後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健身達人建議,其實只要簡單3個動作,靠一條彈力帶,在家就能瘦全身。World Gym教育訓練官Xin表示,正確做好彈力帶側步走、彈力帶深蹲+划船,還有彈力帶跨步蹲+胸推這三組動作,就能輕鬆擺脫贅肉。

中秋節月餅吃不停、烤肉趴狂續攤,中秋過後體重直直飆升,要如何避免發福?除了控制飲食,World Gym教育訓練官Xin表示,記得準備好一條彈力帶,學會簡單3個動作,恢復身材不是夢。

Xin表示,第一組動作是彈力帶側步走,訓練部位為臀大肌、臀中肌。首先將彈力帶或彈力環圈在大腿上,維持一個1/4蹲的蹲姿。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膝蓋跟腳尖朝同一個方向,髖關節做外旋穩定。

記得吐氣時,將腿往旁側跨步,意識集中於臀部肌群,吸氣時另一腳跟進,重複動作,並配合呼吸吐氣。教官提醒,注意這個動作是將髖關節往後推,上身自然前傾,意識集中於臀部,是屁股兩側酸,而不是大腿的外側酸。另外,身體要自然伸直的曲線,不能駝背。

第二組動作是彈力帶深蹲+划船,訓練部位鎖定背部肌群與腿臀肌群。教官表示,先將彈力帶圈在適合的穩固柱體上,像是家裡的鐵窗欄杆、樓梯欄杆都可以,保持彈力帶有適當的阻力。

動作時記得骨盆不前傾或後傾,背部自然挺直,肚子縮緊、不亂動,膝蓋與腳尖朝同一個方向,微彎不鎖死。吸氣時,下蹲至大腿約與地面呈平行,將意識集中於臀部。吐氣時,回到起始位置,並配合拉背划船的動作,意識集中於闊背肌,注意前臂需與地面呈平行。一組可做12到15下,可做三到四組,視個人情況而定。

第三組動作為彈力帶跨步蹲+胸推,訓練部位是腿臀肌群與胸部肌群。先將彈力帶圈在適合的穩固柱體上,保持彈力帶有適當的阻力。骨盆不前傾或後傾,背部自然挺直,肚子縮緊不亂動,膝蓋與腳尖朝同一個方向,微彎不鎖死。

吸氣時,向前跨步蹲,蹲至膝蓋與腳踝約與地面呈現3個90度的位置,膝蓋不要有壓迫。吐氣時,回到起始位置,並配合胸推的動作,將意識集中於胸部肌群,注意保持彈力帶有拉力的感覺。一組可做12到15下,可做三到四組,視個人情況而定。

Xin指出,彈力帶,被封為「最佳運動小幫手」,價格親民、人人都能入手,而且搭配其他運動能增加阻力、增強運動難度的優勢,有助於讓肌肉突破停滯期。快揪親朋好友動起來,就用一條彈力帶,增進情誼兼瘦身甩肉。

中秋之後要甩肉 在家3招搞定瘦身計畫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夏最夯的水上漂浮健身FloatFit來了!不會游泳也能盡興

別拿下雨當藉口!在家運動用這兩招 簡單練出馬甲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