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卡路里食物減肥法真的有效?專家:千萬別信網路傳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負卡路里食物減肥法真的有效?專家:千萬別信網路傳言 
負卡路里食物減肥法真的有效?專家:千萬別信網路傳言 

負卡路里食物減肥法真的有效?專家:千萬別信網路傳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減肥已經成了不少人的一生志業,尋遍各式減重方法,就是希望能保持良好身材。現在網路盛傳「負卡路里食物」,號稱讓減肥的人可以大膽吃、開心吃、邊吃還能享瘦?專家表示,減重沒有秘方,要是輕信這些網路傳言,小心體重不減反增。

「負卡路里食物」一說是怎麼來的?主要是因為這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佔了吃進去10%的能量,遠低於會攝取到的部分。World Gym專家指出,「負卡路里食物、不會越吃越瘦」,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科學家直接證實,吃進去的食物在經過消化後,能消耗的熱量、多於攝取的熱量,所以千萬不要聽信網路傳言。

減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7分靠吃、3分靠運動」。如果運動了老半天,卻不會「吃」,沒變瘦就算了,還可能會變胖。World Gym建議,最好以蔬果替代高熱量食物 營養又不發胖,即使沒有吃了就會變瘦的「負卡路里食物」,但有熱量低又具有營養的食物,包含菠菜、黃瓜、芹菜、胡蘿蔔、花椰菜等蔬果,對於減少攝取總熱量是有一大幫助。

World Gym分享蔬果2大特性,用蔬果「替代」其他高熱量的食物,吃了沒負擔。首先是含有豐富纖維和水分,因為纖維是一種不能提供能量和被吸收的營養素,吃進身體後,我們的身體必須提供能量來分解它,再排出體外。

其次是通常可以吃生或煮半熟的食物,因為經過風乾、醃製、煮爛、製成罐頭、燒烤後的食物,通常纖維也會破壞,身體會比較好消化,相對的消耗熱量也會較少。

「蔬菜、水果、高纖穀物」不僅大大降低食物總卡路里,還能提供維他命、維生素、纖維質,且不是很難取得的食材,適合正在減肥或是想維持體重的人。提供正確的觀念引導,世界上沒有一種食物,可以吃了就變瘦,除非是可能危及生命的減肥藥。想瘦、沒有捷徑,只有少吃多動,才有可能讓體重減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夏最夯的水上漂浮健身FloatFit來了!不會游泳也能盡興

別拿下雨當藉口!在家運動用這兩招 簡單練出馬甲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