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 自己決定!輔大王國媚新浪潮運動打卡站 散發青春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好人生 自己決定!輔大王國媚新浪潮運動打卡站 散發青春正能量
美好人生 自己決定!輔大王國媚新浪潮運動打卡站 散發青春正能量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教授與系上同學共同推廣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美好人生,我來定義!創校超過九十年的輔仁大學,是天主教會在台灣設立的第一所大學,擁有深厚人文素養與眾多優良傳統。由輔大發起的「王國媚新浪潮運動」,鼓勵每個人「把美好活在日常」,今年融合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社群軟體,要讓大家不斷累積生命中的幸福與快樂,還有機會帶回圓夢獎助金。

1969年畢業於輔大家政系的傑出校友王國媚女士,雖然旅美多年卻始終心繫母校,希望在輔大展開一場截然不同的校園革命,讓美好價值日常化,希望大家分享美好價值主張,一同把美好活在日常,因此三年前開始了「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教授表示, 王國媚女士很想為台灣這塊土地做點事,與校方提出這個構想之後,一開始從健康、時尚與品味出發,透過各項論壇與微電影散發理念,今年起就希望讓所有人開始參與,真正落實美好生活。

2019年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將年度主題設定為「美好人生 • 我來定義」。對蔡淑梨來說,進入學術界之後,最美好的人生就是將自己最好的所有分享給學生,並且幫學生們創造出最多機會,為這個社會貢獻、創造更多美好事物。

為了讓年輕學子更容易踏入這場運動,今年織品服裝學院設置「圓夢之星打卡站」,做為宣傳「圓夢之星大賽」的第一站,活動辦法是只要來織品服裝學院的打卡站拍照打卡,並在目前最夯的Instagram寫下「我有美好的…」再標記3人,並Hashtag指定文字,就有機會得到免費立可得照片及專屬LINE貼圖。

這些打卡照將為「圓夢之星大賽」拉開序幕,即日起至12/20,在個人Instagram中上傳美好且富有正能量照片,活動截止時將以總貼文數+按讚數+限時動態數累積計點,找出真正的美好人生實踐者,最高可獲得一萬元圓夢獎助金。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把美好活在日常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激發生活正能量

【有影】察覺生命中的美好 輔大美少女們邀請大家參與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