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把美好活在日常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激發生活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把美好活在日常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激發生活正能量 

【有影】把美好活在日常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激發生活正能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李盛雯/台北報導

有多久,沒有仔細關注發生在生活中的美好?鼓勵每個人分享美好主張,把美好活在日常的「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已經堂堂邁入第三年,今年邀請大家散發生活中的正能量,轉換對生活的態度,帶動更多人加入這股新浪潮運動。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教授表示,輔大傑出校友王國媚女士在2017年發起了「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希望從校園開始,擴散到全台灣,除了提昇大家對於生活的風格與品味,更要找出內在自信,活出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蔡淑梨表示,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從健康、時尚、品味出發,透過大量的論壇、演講及微電影分享,讓更多人了解核心理念,今年起則是要透過一系列活動,讓每個人成為這場新浪潮運動的實踐者。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今年度主題是「美好人生 ‧ 我來定義」,從4月的Line貼圖設計徵選活動開始,透過年輕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以「浪潮哥與品味妹」的各種正向貼圖提醒大家,記得一起發現生命中的美好。

對一手成立全國第一所織品服裝學院的蔡淑梨來說,進入學術界之後,最美好的人生就是將自己最好的所有分享給學生,並且幫學生們創造出最多機會,為這個社會貢獻、創造更多美好事物。

為了讓更多學生及民眾參與,即日起在織品服裝學院旁可以找到「圓夢之星打卡站」,只要來打卡站拍照打卡,並在目前最夯的Instagram寫下「我有美好的…」再標記3人,並Hashtag指定文字,就有機會得到免費立可得照片及專屬LINE貼圖。

「所謂的社會運動,就是讓越多人參與越好。」蔡淑梨透露,今年的執行計畫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改,發現要從年輕人最愛的社群軟體IG切入效果最佳,從學生的主動打卡分享,讓更多人知道什麼是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近一步找到自己的美好人生。

蔡淑梨分享,第一年推動王國媚新浪潮運動時,系上推出「把舊愛變成禮物」活動,邀請同學加入捐物分享免費市集,才2小時就分享了多達4,000件物品,「從小地方做起,就能為社會及地球盡一份力量」。

始終站在教學最前線的蔡淑梨觀察發現,社會改變速度太快,現在年輕人有很多想法,但也一直覺得徬徨,王國媚新浪潮運動就是「從找出生活中的正能量開始,尋求更多可能性發生的機會」。

接下來,王國媚新浪潮運動要展開「圓夢之星大賽」,讓更多人加入正能量宣傳的行列,不是只有一時興起,而是深入生活,適時轉換態度,多發掘讓自己感到幸福快樂的事物,讓生活更美好、增添幸福感。

【有影】把美好活在日常 輔仁大學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激發生活正能量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察覺生命中的美好 輔大美少女們邀請大家參與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美好人生 自己決定!輔大王國媚新浪潮運動打卡站 散發青春正能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