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擴大合作關係 全面提供5G就緒電信雲端平台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VMware擴大合作關係 全面提供5G就緒電信雲端平台
  • 字級
VMware擴大合作關係 全面提供5G就緒電信雲端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5G!電信虛擬架構業者VMware為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把握5G商機,加速實現5G就緒,近日發布一系列創新。VMware同時宣佈與AT&T、Vodafon擴大合作關係,以及與愛立信擴展結盟合作,並與T-Systems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成為電信雲端轉型策略首選合作夥伴。

VMware表示,為了最大化5G上行空間並有效控制風險,通訊服務供應商必須向跨越網路和IT的虛擬化電信雲端過渡。VMware提供業界唯一的全面5G電信雲端平台,針對4G和5G進行優化,以支援兩種網路的單一架構,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更快實現「5G 就緒」。

VMware策略及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暨電信NFV業務部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5G正處於巨大的轉捩點,現今所做的規劃與決策,將對未來的通訊服務供應商在財務和營運方面產生深遠影響。

Shekar Ayyar認為,透過擺脫既有僵固的硬體定義基礎架構,並將5G作為一個完全虛擬化的基礎架構推出,電信營運商將能以新的加值服務在市場上擊敗競爭對手,並改善其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VMware目前為隨時可用的5G就緒型電信雲端提供了最佳基礎。

像是AT&T選擇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作為5G服務的廣域網路,在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中部署5G功能,為企業提供更高水準的網路控制。另外,愛立信與VMware簽署了一項全球合作協定,幫助通訊服務供應商簡化部署、運行愛立信應用程式與 VMware vCloud NFV平台。

Vodafone則是擴展VMware雲端基礎架構,以進一步為其網路提供動能,並大規模實現營運靈活性和優化成本效益。VMware為Vodafone在全球15個國家、超過50個網站的營運市場提供服務,承載在300多個核心網路功能上的龐大用戶流量。

至於T-Systems選擇適用於混合雲服務的VMware Cloud on AWS,這家德國電信IT服務供應商,透過VMware Cloud on AWS實現客戶的私有雲連接。

VMware表示,目前已經推出全新增強型解決方案,涵蓋企業電信產品組合,在不犧牲現有網路效能的前提下輕鬆實現5G遷移,這些創新功能側重於服務保障與網路虛擬化,將協助客戶駕馭電信雲端的承諾。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