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辦公帶動資安零信任架構  網路資安專家提醒智慧防禦觀念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隨處辦公帶動資安零信任架構  網路資安專家提醒智慧防禦觀念
  • 字級
隨處辦公帶動資安零信任架構  網路資安專家提醒智慧防禦觀念

隨處辦公帶動資安零信任架構  網路資安專家提醒智慧防禦觀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Fortinet Accelerate 2023台灣站「安全成就未來」上週落幕,吸引超過400位產業界人士和企業決策者參與。整合與自動化網路資安業者Fortinet表示,今年邀請Fortinet資安專家針對隨處辦公安全存取、雲端資安防禦、營運科技(OT)工控資安、網路環境安全性與資安事件調查分析等五大主題,分享最新的資安趨勢與部署策略方向,還同步發表2022年永續發展報告,展現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成果。

Fortinet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表示,隨著數位轉型帶動駭客攻擊的黑色產業鏈快速升級,新型態的資安威脅也更甚以往。為了協助在關鍵供應鏈扮演要角的台灣企業強化數位韌性,去年起開始舉辦Accelerate網路安全大會台灣站,帶領台灣各產業的資安專業人員從最新的威脅趨勢洞察出發,探索Fortinet解決方案深度整合的發展核心,全面守護企業網路安全。

這場活動深度剖析當前全球與台灣的資安態勢及挑戰,指出隨處辦公已成為職場新常態。然而工作型態的轉變卻讓網路環境變得複雜且邊界不明,導致企業面臨更加嚴峻的資安威脅。因此全球各國與台灣皆開始倡議「零信任(Zero Trust)」架構,以確保關鍵機敏資訊的安全存取。

像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去年底開始推動的金融資安行動方案2.0,要求金融機構逐步落實零信任,數位發展部更是列為2023年施政重點,顯見零信任架構已經成為台灣企業上雲重要的防禦利器。此外,為強化雲端環境的零信任實踐,業者建議採行隨處辦公的台灣企業翻轉資安思維,轉型至橫跨雲地兩端的防護架構,讓用戶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實現一致的安全保障。

在發展技術創新的同時,構築永續發展的藍圖,並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根據Fortinet最新發布的2022年永續發展報告指出,不僅因創新與永續性兼具的網路安全技術、多元化的資安人才培育,以及永續價值鏈的建立,首度進入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DJSI)榜單,還獲國際永續評比機構標普全球發行的2023永續年鑑肯定。

業者分享,持續向人才永續的目標邁進,實踐培育資安即戰力、擁抱多元、平等和包容兩大承諾。Fortinet網路資安培訓學院2022年為全球將近22萬人擴展網路安全技能、在台灣頒布近200張網路安全專家資安證照,更預計於2026年達成培育100萬名資安人才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宜農現身1500大師講座  將發起女性創作者企劃

十大死因難甩掉「新冠」了!   羅一鈞估:今年染疫死亡仍穩進前7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