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未來城市樣貌 future talks帶動無限想像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勾勒未來城市樣貌 future talks帶動無限想像
勾勒未來城市樣貌 future talks帶動無限想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於未來的生活空間,你有過什麼想像?繼去年11月「未來新創」主題,探討對於區塊鏈、虛擬貨幣及AI數據分析應用;12月的「未來生活」分享智慧科技與設計的創新思維,以創新區塊鏈技術打造突破傳統型態的生活娛樂圈。台灣賓士2019年第一個月推出以「未來城市」為題的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活動,帶領大家一起探索並想像這個乘載你我日常生活的空間,將衍生發展的趨勢與變化。

Mercedes-Benz在全球各地推出「Mercedes me future talks 未來論壇」,是以一個專注於未來的開放式對話平台,今年首發的「未來城市」主題,邀請到「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郭英釗,以及「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讓綠建築實踐家及城市藝術家兩方進行對話,全程將以主題演講與專題討論的形式進行,

郭英釗認為,要能掌握未來趨勢,就必須要在專業領域上有突破性的思維和務實的執行力。綠建築指的不是建築樣式、技術規範或高端科技,更不是道德至高點上的高尚情操,而是指「人類天性」,打造一做未來城市需從「人」開始。

在每個建案找尋人與環境間的最佳交會點,關心環保生態、持續永續經營,更努力結合當地的人文特色與地理景觀,打造出與環境共生的永續建築。「過去的人類發展都是線性的。在未來,我們要將發展圓形化,變成一個循環。」郭英釗希望透過每個人的改變去打破以往的發展模式。讓人們最初衷的想法,成為元素,創造屬於大家共有的「未來城市」。

張耿華則是打造臺中花博園區名為「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作品的創作者之一。張耿華與另外三位藝術家張耿豪、陳志建及林昆穎等人共同創立「豪華朗機工」,透過擅於跨域整合的特長,以混種為創作概念,讓一朵朵結合鋼架、LED燈泡、自動化機械等產業組成的巨型球狀機械花,傳遞藝術、科技、產業結合之美學,創造這座新的未來城市樣貌。

「豪華朗機工」主張以自然環境為取材,簡潔乾淨形式表現出輕鬆意境與人性思維,希望在極度科技、及極度人文這兩個極端中激發創意。張耿華認為,藝術、設計不應該是專屬於某些人的特權。未來的城市,應該是由大家共同激盪後的結晶。

新聞照來源:台灣賓士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