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新的賓士來了!新車大展擠滿了看賓士的人潮。全新兩款電動車,從裡到外都好看,性能聽起來又很炫,而且線上訂購,三年可以回購,喜歡賓士的人很難不心動。

世界已經電動Mercedes-Benz2020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打造未來台北城市主題,電能子品牌 EQ 首部量產車款 EQC 線上預購也起跑,兩款車型 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 EQC 400 4MATIC 運動版正式進軍豪華電動休旅車市場。

電動車是一個新的體驗,針對全新 EQC ,台灣賓士推出完善充電配套對策,無憂電動移動服務,包括7 kW交流壁掛式充電器或1年免費充電、5年車輛延長保固,以及510萬公里保養套裝服務。

電動賓士多少錢?一般版和運動版分別是330萬元及350萬元起,在網路上進行線上預購。台灣賓士資融獨家提供Agility星自選及租賃星自選保值方案,不必擔心車輛未來價值,三年後可選擇以保證回購價歸還車輛。

賓士電動車讓賓士迷等待許久,作為EQ首部量產車款,EQC有先驅電能科技、前衛設計與卓越駕駛體驗,擁有與品牌旗下豪華休旅 GLC 相同的軸距2,873 mm,車長4,761 mm、寬1,884 mm、高1,624mm,車格充分符合日常實用機能,外觀上以「電能美學」作為設計語彙。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19

電動車一樣很美麗!EQC專屬設計,車頭亮黑水箱護罩,上緣極線式LED光條,頭燈專屬設計搭配湛藍元素,更顯科技內涵。內裝搭配玫瑰金冷氣出風口等飾件,雙10.25吋高解析度螢幕顯示,內建專屬多媒體系統與互聯功能,便利的智能直覺操控,符合未來移動精神。

多媒體系統是旅程中最貼心的數位助理,Hey,賓士 ! 」智能聲控功能,大幅提升操作精準度,讓駕駛專注開車同時,擁有更智能豐富且安全的駕駛體驗。專屬的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功能,先到經銷商據點開通帳號,就能在手機上獲得所有車輛相關即時資訊,包含胎壓電池狀況與能源消耗情況等,可遠端操作車輛解鎖、遠端空調設定,事先將目的地輸入車輛,在上車時即可開啟導航並出發,節省更多時間。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21

外觀套件上,兩種車型有不同的外觀設計。400 4MATIC 標配20吋十輻式輕合金輪圈,湛藍元素延續電能意象。運動版採用AMG Line外觀套件,結合 EQC 的前衛和 AMG 的動感基因,還可選配 21AMG多輻式輕合金輪圈,加劇運動感的奔放張力。

沒開過電動車?不用擔心,賓士純熟的電動車科技,將電動馬達體積精簡到足以設置在各車軸間,進而將電能高效轉化成機械動能,提供不亞於汽油引擎的強勁性能,達到408 hp最大馬力,並透過驅動組件的智能運轉策略,實現高效率且幾近無聲的運轉品質。

不只這樣,前、後配置的驅動馬達對應不同的動能需求調節電力輸出,適時降低消耗或瞬間強化輸出,提升動態表現。

新一代前驅動馬達在輕度至中度負載範圍時,著重提供最大效能,而動態性能則交由後驅動馬達盡情揮灑。

在前、後軸都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由80 kWh的鋰電池組提供動能,最大綜效馬力為 408 hp,搭配最大扭力 760 Nm輸出,在最長行駛距離的表現可達到445-471 km的表現,0-100 km/h加速可於5.1秒內完成,極速為180 km/h

除非你不愛賓士!否則怎能不心動 23

電池效能如何80 kWh的鋰電池組可透過7.4 kW交流電從10%充電至100%約為11小時;或是透過110 kW直流電充電設備進行充電,從10%充電至80%分別更僅需約40分鐘。

運動版的電能科技不只在硬體上,行車模式選擇也讓車主因應各種駕駛情況來調整駕駛模式與動能回充模式,以達到最理想的節能行。EcoComfortSport,以及Individual四種設定,搭配四種動能回充模式,可透過方向盤撥片即時切換。

D+ 模式下,行車電腦會完全關閉動能回充功能,最適合高速行駛路段;D 模式下,EQC提供低動能回充,最貼近汽油引擎的駕馭感受,適合綜合路段;在都會市區路段時,可切換到 D- 模式,提高動能回充效率。D- – 是高動能回充模式,適合壅塞交通路段,走走停停的駕駛路況中將回充效能最大化。

為了讓車主更安心,台灣賓士推出完善的充電配套對策,鋰電池816萬公里的電池電容量效能不低於70%的電池服務、5年車輛延長保固及510萬公里保養套裝服務,並協助消費者到府安裝免費壁掛式充電座,另外推出1年充電策略夥伴與經銷夥伴通路充電營運據點免費充電的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