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年報到 快來品嚐三代職人的豬肉乾好手藝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金豬年報到 快來品嚐三代職人的豬肉乾好手藝
金豬年報到 快來品嚐三代職人的豬肉乾好手藝

金豬年報到 快來品嚐三代職人的豬肉乾好手藝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又到了歲末送禮,親朋好友聯繫感情的時節,2019年是金豬年,送豬肉乾是最應景的選擇,60年職人品牌水根肉乾推出了一系列豬年禮盒,其中「三代豬」禮盒更是別具特色,一次可以吃到三代職人代表性的明星商品,在團圓時刻與親友品嚐三代職人用心製作的肉乾, 嚴選台灣屠宰衛生合格溫體豬肉,100%無添加香精,追求自然調味,吃得美味又安心。

1958年,823砲戰正打的如火如荼,水根肉乾創辦人邱水根正是金門游擊隊的成員之一,當時氣氛緊張,一有煙火便會招來敵軍的戰火攻擊,不能點燈、不能開火,連煮飯都有困難,更何況是吃飯了,所以創辦人水根爺爺為了活下去,便開始做起能夠保存良久的肉乾。那時候因為四處逃竄,為了自己隨時能有足夠的糧食,也為了方便分送給同袍,都是做成一大塊而且是不規則的形狀,餓了就可以撕下一塊慢慢吃。

1989年,忠厚老實的第二代職人邱永適接班,傳承就像使命一樣,邱爸爸一心一意的只想守住老店。但人的生活品質與需求不斷改變,開始有客人反應肉乾太大塊,而且形狀不一不夠整齊,邱爸爸這時候才驚覺,老店不是守成就好,還要根據現代人的需求而做改變。「經典豬肉乾」便是突破既有印象延伸出來的肉乾,在厚度上也比第一代更厚以增加口感,形狀也從不規則狀改為手工大刀切下整整齊齊的樣貌。

金豬年報到 快來品嚐三代職人的豬肉乾好手藝 7

2011年,由第三代職人邱信翰開始慢慢接手,年輕氣盛衝勁滿滿的他開始觀察現在年輕人的喜好,他發現大家對肉乾的認知還是停留在刻板印象,多數人覺得肉乾是節慶時才會出現的桌上美食。但其實,肉乾也可以是隨時隨地都能吃的零食不是嗎?所以開始著手研發方便、小巧更富口味創新的肉乾。

「檸檬圓燒豬肉乾」是邱信翰花了2年時間研發出來的明星商品,嚴選屏東新鮮檸檬醃製的肉乾,不加香精與嫩精,保留古法製程傳統又引進新創意,延續水根歷史文脈創造了口味清香獨特的檸檬圓燒豬肉乾。

水根肉乾「三代肉乾」禮盒,可以一口氣吃到源自第一代職人經歷823砲戰的精神糧食「古早味薄片豬肉乾」、二代職人傳承改良的「經典厚片豬肉乾」與三代職人創新獨創的「檸檬圓燒肉乾」,而且適逢水根肉乾60週年,現在只要購買任一禮盒,就贈送懷舊復刻水根包一個。

新聞照來源:水根肉乾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