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巴黎報導

為了遏阻全球暖化趨勢,聯合國成員通過了巴黎協定,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代表台灣的機車大廠KYMCO第一次在巴黎舉辦大型發表會,正式推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就是要提供企業與政府完整的綠能運輸解決方案。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電動車的市場才剛開始,ionex提供過去沒有人做到的完整解決方案,光陽已經準備好了。

「現在是進入電動車市場非常好的時機點,潛力非常大,對KYMCO來說,要思考如何面對市場需求,公司如何內部調整,抓住這個好機會,讓KYMCO在未來電動車時代能夠成為真正的領導品牌。」

「巴黎對自己的文化、傳承感到非常自豪,我們也希望把自豪的東西拿出來,在全世界的重要都市發表,對光陽來說,更往前邁進了一步。」柯勝峯指出,三年前的Project Nex是ionex的起點,當時目標就已經設定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讓所有的人和企業、政府真的去擁抱綠能,使用電動車。

過去20、30年各界對於電動車談了非常多,但實際落實卻很少,電動車並沒有真正沒有走進人們日常生活中,柯勝峯表示,全世界很多企業及政府希望找到完整的電動車解決方案,大家有強烈動機使用電動車,一方面是綠能、環保,另一方面來說,電動車能提供企業真正的優勢,只是過去企業一直找不到安心的解決方案。

「電動車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充電的生態環境,電動車跟電池不像我們想那麼容易,包括電池規格、如何與車輛、充電設施溝通,充電設施背後支持的雲端系統都很重要,透過後端軟體進行很多管理工作,ionex在這方面提供很大的優勢。」

柯勝峯坦言,傳統車廠優勢在於機械系統,跨足電池本身就很困難,更別說要從電池跨到車聯網和雲端,甚至整合出一套提供其他業者用的解決方案,裡面有很多關卡都很難解決。「全力進入電動車市場時,有很多領域不是過去專精的部分,要在很短時間內把陣容擴大,需要很多專業合作夥伴加入,光陽一直在組建這樣的團隊,讓ionex商業版去真正落實推出。」

正式向全世界推出ionex商業版,柯勝峯說,代表光團隊組建差不多了,有足夠能量處理接下來的市場需要,所有事情會一步一步發生 。「光陽已經做好準備,希望能抓住產業大轉變的難得機會。」

「『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過去大家沒辦法找到切入點,今天光陽找到已經做好完整方案,當然要好好把握。」

更多精彩專訪內容,《CNEWS匯流新聞網》巴黎特派團隊將陸續推出。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9

柯勝峯:電動車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 光陽ionex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勝峯:ionex商用版將為各國打造綠能運輸系統

【有影】光陽在巴黎發表電動新車 柯勝峯:ionex已補齊拓展方案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