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銳不可擋!業者提國際電池儲能系統標準三大發展方向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化銳不可擋!業者提國際電池儲能系統標準三大發展方向
電動化銳不可擋!業者提國際電池儲能系統標準三大發展方向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綠能需求逐步成長、電動車成為產業趨勢,但電池安全標準卻仍處在渾沌狀態。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在今(5)日的《2018電池科技峰會》上以「電池儲能」為主題,邀請產業專家一起探索電池應用與安全的發展趨勢,提出國際上電池安全標準的發展走向。

UL在會中提出了國際電池儲能系統標準三大發展方向,包含電池與系統安全兼顧、功能性安全評估建立,以及反向思考安全考量,從失效防護著手。

UL表示,電池安全技術將持續改進,電池的安全標準也持續更新,而設計、開發和測試鋰電池系統雖有其價值,但安全性也會面臨使用者不易預知的行為和誤用的挑戰,最後,除了基本的安全要求,也須考量最壞狀況,提出失效後的應對防護措施。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HIS的報告顯示,全球儲能系統的年安裝規模,近年呈現巨幅成長,在2012和2013年的初始安裝數僅有0.34 GW,到2017年已達6 GW,至2022年更可望超過40 GW

此外,隨著併網型儲能系統的需求增加、再生能源產業對鋰離子技術的高需求、以及鋰離子電池持續降價,將使得全球電池儲能市場從2018年的19.8億美元,以33.9%的年複合成長率,至2023年增加到85.4億美元,而亞太區國家的成長率最高。

UL全球研發技術總監王凱魯博士在會中指出,「綠能當道,儲能系統是現今產業與政府解決電力問題的重點發展項目。觀察目前產業實務上的應用,以及各種最新市場調查數據,都說明了儲能市場與電池技術的緊密關聯性,這也為電池產業的各方帶來新商機和新挑戰的省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鋰離子電池價格降 日產要在2020前每年賣出100萬輛電動汽車
鋰電池潛在危險難解 專家建議設計上務必雙重把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