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離子電池價格降 日產要在2020前每年賣出100萬輛電動汽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鋰離子電池價格降 日產要在2020前每年賣出100萬輛電動汽車
  • 字級
鋰離子電池價格降 日產要在2020前每年賣出100萬輛電動汽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日產汽車(NISSAN)近日為自家電動車訂下新目標,要在未來五年內每年賣出100萬台電動汽車。這對這間汽車製造商來說無疑是個宏遠的目標,因為2017年,該公司只賣出了73,000多台Leaf型號電動車。

要達到這個目標似乎有些艱難,《QUARTZ》報導,日產在過去也曾和雷諾汽車(Renault S.A.)共同訂出要在2016年銷售150萬輛電動汽車的目標,結果該年總銷售輛僅約50萬。

由於全球各國政府對於碳排放量的標準日益嚴格,各大汽車製造商幾乎都以發展電動車為重,但由於成本過高也導致電動車的價格偏貴,再加上有限的充電設施,讓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興趣一直都不太高。

不過,日產汽車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由於未來十年鋰離子電池價格將日益下降,電動汽車的價格也將隨之下降,最終將與一般燃油車達到差不多的價格。

日產要在2020年前每年銷售100萬輛電動汽車,等於是該公司2017年電動車總銷售量的6倍之多,2017年,日產在全球共售出163,000輛純電動汽車和搭載「e-Power」混動技術的車輛。

日產現在將重心放在全電動汽車和油電混合車上,並將在未來5年開發8款全電動車,在這之中,有2款為中國市場現有車型的「電動版」,而在未來5年每年100萬電動汽車中,預計撘載e-Power技術的車輛將佔一半以上,且不包含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和燃料電池車(FCV)。

該公司也在去年9月與雷諾、三菱聯盟宣布了一項6年計畫,要在2022前推12款電動汽車,並搭載40款自駕技術,目前該聯盟擁有的電池技術快速充電15分鐘的續航力為90公里,6年後目標達到230公里。

此外,由於近日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意外,各界對科技公司以及汽車製造商在自駕車道路測試上的發展相當重視,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日產並沒有計畫要停止在公共道路測試自駕車的計畫,稱其測試「相當安全」。

日産負責制定産品策略的首席規劃官(CPO)菲利普·克萊恩(Philippe Klein)表示,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車在進行道路測試時皆會有2名安全駕駛員,其中一位可在必要時隨時接替自駕系統,另一位則在後座監視自駕系統的狀況。

2

消息來源:WSJReuters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油電混合、純電動?何者才是自駕車最佳選擇掀論戰
雷諾日產三菱推10億美元風投基金 首先瞄準全固態電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issa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