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門華台山薪火相傳 陳柏光有三大心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門華台山薪火相傳 陳柏光有三大心願 
洪門華台山薪火相傳 陳柏光有三大心願 

▲中國洪門華台山舉辦山主交接儀式,陳柏光接任山頭。(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國洪門華台山今(29)日舉辦山主交接儀式,新任山主陳柏光由前山主王瑞陞手中接下山主身份,現場超過40個山頭見證這項儀式,還有遠道從美洲致公總堂檀香山分會前來觀禮的貴賓,不少西方面孔參與了這場薪火相傳的典禮。陳柏光表示,這是一項責任的開始,接下來有三大心願等著實現,包括召開世界洪門懇親大會、籌建五祖廟,以及向聯合國申請「洪門文化」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陳柏光表示,全球華人地區的洪門昆仲有近2千萬人,分布在20多個國家,但是洪門懇親大會已經有20多年沒有舉辦,因此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出席今年9月1日在美國舊金山的五洲洪門致公總堂170年慶典,希望得到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的支持,回台灣籌辦台灣洪門致公總堂。

陳柏光說,將會在台灣洪門致公總堂之下成立「文學堂、武學堂」,發揚洪門傳統文化及精神,並且籌辦世界洪門懇親大會。陳柏光計劃在世界洪門懇親大會上,宣佈正式向聯合國申請洪門文化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陳柏光表示,多年來一直有人提出建言,要將珍貴的洪門文化申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但沒有真正落實,希望就讓華台山來帶頭做。另外,陳柏光希望完成前山主王瑞陞的心願,就是讓全球洪門昆仲有一個中心思想的所在地,因此會在台灣籌建洪門五祖廟,這就是他任期內的三大心願。

王瑞陞表示,由於近幾年健康問題一直不見改善,所以才希望致公黨之後,也將華台山交給陳柏光,繼續推動完成兩岸統一共榮工作,自己將會推退居幕後輔導。

目前洪門華台山正在尋找合適地點建立台灣洪門致公總堂,陳柏光表示,文學及武學方面都有洪門精髓所在,所以才要建文學堂及武學堂,發揚傳統洪門精神與文化;未來可以透過洪門文化,尤其是洪門傳承的忠義精神,對兩岸將來發展、和平統一工作產生正面幫助。

陳柏光指出,忠義就是「為國家盡大忠、為民族盡大義」,也就是愛國心,不管國民黨或共產黨,在百年歷史中跟洪門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現在兩岸關係走到關鍵時刻,希望透過全球洪門昆仲,在全世界的華人地區能夠協助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也希望呼籲全球洪門昆眾,本著洪門愛國忠義的精神,為中華民族文化的復興盡一己之力。

洪門華台山薪火相傳 陳柏光有三大心願  5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