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魚庒-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日本料理一向是國人最鍾情的異國料理,雖然現在廉航機票很容易入手,但畢竟飛一趟日本還是有不少額外花費,要是一不小心手滑又大買特買,恐怕錢包底下的破洞很難補起來。想要享受正統日式美食,有越來越多日本名店直接來台展店,去年開始台北市中山北路的條通商圈,就成為鰻魚飯全台最火熱戰場,除了肥前屋、濱松屋,還有百年名店魚庒、小倉屋等眾多選擇。

其中,創業於日本江戶時期,本店在日本埼玉縣蓮田市,超過130年歷史的魚庒,就把秘傳百年蒲燒醬汁空運來台,原汁原味在台呈現經典鰻料理。來到魚庒,如果想一次完整體驗日式鰻料理,不妨參考魚庒的套餐,透過七道料理,逐步完成美味拼圖。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17

▲魚庒套餐菜單(CNEWS資料照)

首先上桌的前菜,有來自琉球的特有食材海蘊、又抽為水雲,烹煮後柔軟黏滑的口感,搭配上日式醬料,清爽滋味立刻將外頭的酷熱消除大半;接著端上的生魚片,直接呈現食材新鮮感,加上廚師細心點綴的日式風情,讓心情可以穩定下來,準備迎接後續美饌。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19

▲魚庒前菜,沖繩海藴佐日式醋醬料(CNEWS資料照)

老饕都知道,天婦羅可以看出料理是否真功夫,魚庒將炸蝦、炸時蔬呈現淡淡金黃外觀,卻又能夠口感酥脆不油膩,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吃完一份也不用擔心會影響享用主菜的胃口;吃完天婦羅就是烤鰻魚肝,從每天現殺的鰻魚取下,外頭裹上日式甜醬汁,下酒最佳良伴。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21

▲魚庒天婦羅,選用當季時蔬與鮮蝦製作(CNEWS資料照)

吃到這裡,魚庒鰻料理套餐要開始進入重頭戲,廣受推薦的鰻魚玉子燒登場,將白燒鰻魚加入厚厚的玉子燒,趁熱入口馬上感受外嫩內軟的口感,卻又沒有傳統日本玉子燒偏甜的味道,搭配蘿蔔泥一同入口,心滿意足。

主角在這個時候上桌了,鰻魚飯加上鰻魚肝湯、日式漬物一起現身。魚庒的鰻魚飯以日本關東手法料理,將新鮮鰻魚先烤再蒸,最後還要加上百年秘傳醬汁再細心翻烤,去除鰻魚皮下多餘脂肪,留下最佳口感,鰻魚裹上略帶甜味的醬汁,搭配晶瑩剔透的越光米,絕對會讓人筷子停不下來。

最後,來一份日式甜點加上一杯熱茶,滿足結束這一趟神遊日本的美食體驗。

台北魚庒從空間、服務到料理提供正統日式的用餐環境,除了保有隱私的桌位規劃,還提供完全不受干擾的包廂選擇,服務生身穿和服、日式木屐,就算遇上日本客人都能以日文應對,濃厚日本風情與料理美味,值得專程來吃一次,一定會就此愛上。

【有影】正統日式鰻料理完整體驗 百年老店魚庒一次滿足 23

▲魚庒鰻魚飯,百年醬汁經典日式美味(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季食補聖品-鰻魚 鰻料理對女性好處多多
台灣唯一!130年日本老店正宗美食 魚庒鰻魚飯收服味蕾 不分國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