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130年日本老店正宗美食 魚庒鰻魚飯收服味蕾 不分國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唯一!130年日本老店正宗美食 魚庒鰻魚飯收服味蕾 不分國界
台灣唯一!130年日本老店正宗美食  魚庒鰻魚飯收服味蕾 不分國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說起日本料理,鰻魚飯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經過繁複手續處理炙烤,鰻魚裹上光澤誘人的醬汁,光是聞到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起源日本埼玉縣蓮田市,創業於1883年日本江戶時期,有130多年歷史的鰻魚料理老舖魚庄,去年在台北林森北路五條通開設了第一家海外高級鰻魚料理店,一年來受到海內外饕客認可,紛紛透過網路評價與食記,留下品嚐美味的感動。

網友RedLeo Lin就說:「贏了~目前完勝台灣所有鰻魚飯,太感動了~~重拾東京尾花的感動~鰻魚醬料調味適中,口口都有鰻魚的香氣,鰻魚膠質讓人意猶未盡,鰻魚煎蛋是今天午餐另外一個亮點,軟嫩多汁,吹彈可破。完全是必點菜色的等級!」

「鰻魚飯是我吃過最道地的一家,不虧是有百年歷史的老店。蒲燒鰻魚飯有股跟其它店不一樣的特殊香氣,吸滿了醬汁的飯仍是粒粒分明;鰻魚肉質軟嫩鮮美,份量恰到好處,吃得出現烤的好滋味。」另一位網友Weichih Wu對魚庄的米飯同樣給予高度評價。

網友Wei Horng Loh用英文寫下對魚庄的驚豔:「絕佳體驗,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Wonderful experience, one of the best unagi meal ever ate.)」

除了超經典鰻魚飯,魚庄的玉子燒是另一個令人回味再三的特色,網友yeshe tseng這樣形容:「和京都屋,肥前屋比較,這家醬汁屬於鹹系,京都屋屬於甜系。鰻魚處理,這家和京都屋都處理得比肥前屋細緻。雞肉串燒與鰻魚玉子卷是一絕。」

「又是一間不計成本代價的餐廳,日本百年老店首次跨海來到這裏,老闆應該是個浪漫,細節也不放過的人,超五星級的裝潢設備,一麈不染的乾淨,服務也很到位,而且!價格實在好吃又不貴,比起其他的鰻魚屋而言,以後吃鰻魚飯,這家就是首選了。」想不到網友danny capit竟然連魚庄老闆的個性都吃得出來,美食饕客果然臥虎藏龍啊!

網友Yawei Chen用一整段英文寫出魚庄細膩的服務,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最道地的日本美食:「一家非常安靜的餐廳,擁有良好的氛圍。穿著日式服裝的服務員提供周到服務。這裏提供高端客戶最好吃的烤鰻魚飯,享受正宗日本料理。(A very quiet restaurant with good atmosphere. Waitresses are wearing Japanese style clothes with nice service. Baked eel rice is delicious here, definitely a finest place for high-end customers for authentic Japanese cuisine in Taiwan.) 」

歸納網友回應,發現魚庄之所以受到客人肯定,除了以傳統烤、蒸、醬三道工序,忠實傳遞來自日本的美味鰻魚飯,就連鰻魚玉子燒、生魚片、天婦羅、鰻魚肝湯等料理,也都是讓人享用過後難以忘懷的好滋味,難怪可以在台北條通商圈這個鰻魚飯一級戰區一戰成名,成為高檔鰻魚飯的代名詞。

未命名-2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