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推動五大公益專案 鼓勵員工提案參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庚推動五大公益專案 鼓勵員工提案參與
  • 字級
長庚推動五大公益專案 鼓勵員工提案參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長期從「醫療」、「保健」和「關懷」三大主軸推動社會公益,以培育健康的下一代,提振社會運動風氣與社區民眾健康為目標。為了更進一步擴大醫療與社會公益,今年1月成立「長庚醫療公益發展委員會」,推動五大重點公益專案,同時鼓勵員工提出專案,只要經院方審核通過後就予以補助執行。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成立42年,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推動社會公益。近3年每年用在社會公益福利的支出達9億元,佔醫療收入結餘的19.9%,是法令規定兩倍的額度,照顧需要協助的民眾每年約539萬人次。

今年成立的「長庚醫療公益發展委員會」,由陳昱瑞擔任主席,聘請黃勝雄醫師等具公益服務推動經驗的專家參與指導。長庚表示,107年將推動的五大重點公益專案為「推動兒少保護計畫」、「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嘉義3+1行動醫療服務」、「雲林社區健康照護中心」以及「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五大計畫的預算經費總共新台幣1億1千多萬元。

有感國內兒少保護落後歐美國家許多,因此長庚推動的第一大重點公益專案就是「兒少保護計畫」,預計投入1千多萬元,建構長庚醫療體系兒少保護、防治以及追蹤系統,並設立全國性兒少保護教育練中心,進一步與政府各兒少保護機關合作,建立更完善的全國兒少保護體系和制度。

3年前,長庚有感資金贊助對體育發展固然重要,但體育選手更需要的是「運動傷害醫療」和「運動防護員」的需求,因此成立運動醫學照護小組幫助選手,並陪同征戰亞奧運等大型國際賽事成果亮眼。除了盧彥勳、戴資穎、郭婞純、李智凱等多位優秀選手之外,今年的「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將轉型關注在培育健康的下一代,預計投入5千多萬元推廣國高中學校運動防護、支援全中運和亞運運動員的防護與醫療,協助重點學校推廣拔河運動等。

嘉義縣政府發現縣內人口老化、老人與慢性病是不可忽視的社會問題,因此推動「3+1行動醫療服務」,利用3台行動醫療車與1台子宮頸抹片車巡迴各鄉鎮,服務民眾。長庚將以2千5百萬元經費,捐贈行動醫療車和子宮頸抹片車各一台給嘉義縣政府,協助縣府的「3+1行動醫療服務」能夠發揮更大的功能,照護縣民的健康。

預計投入1千9百萬經費的「雲林社區健康照護中心」專案,則是擴大辦理社區民眾健康篩檢、追蹤關懷及居家訪視,提升當地居民健康和生活品質。在「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專案中,將結合醫師、護理師、運動防護員、營養師,專業醫療團隊巡迴照顧16所學校的1892名學童運動安全與健康成長,預計需要一千萬元經費。

長庚醫療公益發展委員會更提出「員工參與醫療公益計畫」,鼓勵員工可以個人或組成團隊擬定醫療公益執行計畫,只要向醫療公益發展委員會提出申請,核准後就補助執行,以涵納更大更完整的公益面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