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區塊鏈小教室進階版10-6】虛擬貨幣與加密貨幣有什麼不同? - 匯流新聞網

NEWS

【CNEWS區塊鏈小教室進階版10-6】虛擬貨幣與加密貨幣有什麼不同?
【CNEWS區塊鏈小教室進階版10-6】虛擬貨幣與加密貨幣有什麼不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目前金融市場最具話題的加密貨幣,不管是比特幣、萊特幣或是以太坊,都是屬於數位貨幣的一種。不過很多人對於「加密貨幣」、「虛擬貨幣」這兩個詞經常分不清楚,甚至以為是相同定義,區塊鏈專家、德明科技大學教授盧瑞山指出,其實兩者並不相同。

盧瑞山表示,如果說的是近幾年跟加密貨幣相關的虛擬貨幣,可能只是一般民眾的混淆而已,加密貨幣的英文單字是Cryptocurrency,是使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一種基於去中心化共識機制。

至於虛擬貨幣(virtual currency),是虛擬空間中特定族群可以購買商品或服務的貨幣。根據歐洲央行2012年的定義,虛擬貨幣是一種無法律約束,由開發者發行與控管,在特定虛擬成員中接受或使用的數位貨幣。

盧瑞山認為,虛擬貨幣從早期的遊戲世界中衍生出來,成為大家的習慣用詞,但是對於目前的比特幣來說,還是稱為加密貨幣才算正確。

新聞照來源: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區塊鏈小教室進階版10-7】全世界比特幣發展最快的國家是日本
【CNEWS區塊鏈小教室進階版10-8】比特幣在美國發展情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