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購印度電商「Flipkart」75%股權 亞馬遜可能兵敗亞洲?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沃爾瑪購印度電商「Flipkart」75%股權 亞馬遜可能兵敗亞洲?
沃爾瑪購印度電商「Flipkart」75%股權 亞馬遜可能兵敗亞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lipkart為印度最大的電商服務平台,也是眾多海外零售公司所積極拉攏的對象。據知情人士透露,沃爾瑪可能會在6月底之前,完成收購印度電商Flipkart 75%股權的交易,而該交易案將會是沃爾瑪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併購交易,預期交易成功後,沃爾瑪最大的競爭對手亞馬遜,可能失去在亞洲市場中的重要影響力。

據外媒報導,Flipkart將把公司約75%股權以約150億美元出售給沃爾瑪為代表的買家聯盟,其中60%股權會由沃爾瑪所有,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則是以30億美元收購剩下的15%股權。

據了解,Flipkart董事會已接受沃爾瑪的報價,不過該項交易尚未達成,因還有其他投資者包括eBay、騰訊控股和微軟等等公司的談判仍在進行中。

消息傳出後,亞馬遜似乎變得相當緊張,消息人士表示,亞馬遜相當關切這筆交易,雖然目前印度市場的消費者購買力遠不及中國市場,卻是一塊有龐大潛力的大餅,而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也指出,2026年印度電子商務市場的規模可能將達2,000億美元,因此若是該項交易案成功,將致使亞馬遜在印度電商市場中位居第二。

目前Flipkart有討論過亞馬遜的收購方案,但較傾向與沃爾瑪達成協議;而Flipkart將於這週五召開員工會議,沃爾瑪公司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儂(Doug McMillon)可能會出席這一場會議。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剁手指也沒用!沃爾瑪要把「無人實體店」帶進你家
亞馬遜推智慧助理付費功能 生態系可比App Store、Play商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