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遠看近不再模糊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找回清晰視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看遠看近不再模糊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找回清晰視界
看遠看近不再模糊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找回清晰視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邁入65歲佔總人口入的高齡社會,許多銀髮族生活超精彩,像是旅遊、拍照、健行、作畫、使用各種社群軟體,絲毫不輸給年輕人。不過伴隨身體老化出現的視力退化問題,卻深深困擾著這群想要繼續活出精彩人生的銀髮族,目前醫師建議使用最新的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搞定白內障、遠視與老花困擾。

根據臨床統計,約有60%的白內障患者在治療時,希望一併解決老花眼問題,還有近30%民眾希望同時處理散光及近視等問題,遠離配戴眼鏡的困擾。三峽大學眼科邱立祥院長表示,新式三焦點人工水晶體,把看遠、看中、看近的三個焦點都設計在一個水晶體裡面,模擬正常眼睛的變焦能力,可以一次恢復自然的遠、中、近全程視力,還具有更好的對比敏感度、中距離和夜間視力,以及更少的眩光和光暈。

大學眼科白內障委員會主席林鴻源院長指出,三焦點人工水晶具體實現了白內障、老花、散光、近視或遠視等五合一的解決方案,幫助患者看得更清楚、更舒適、也更持久,讓老花白內障患者,真正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白內障手術近年來因為設備和技術大幅進步,醫師透過智慧導航系統輔助飛秒白內障雷射手術,讓手術更加精準,林鴻源表示,醫師透過3D圖像、即時導引進行視覺化手術,可以依照患者角膜狀態與眼球結構的不同,客製化調整能量和頻率,保留更多的內皮細胞,避免角膜水腫,手術截口也更細緻、精準、囊袋製作也較圓滑平整,降低併發症機率,同時患者的恢復時間縮短、術後視力品質更穩定。

醫師提醒,白內障要是靠藥物治療,只能夠延緩病情,無法根治,手術是目前有效的治療方式。建議家中長者,每半年就要進行定期眼睛檢查,一旦出現視力模糊、畏光、複視或是色調改變的狀況,最好儘快就醫,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時機。

看遠看近不再模糊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找回清晰視界 9

看遠看近不再模糊 三焦點人工水晶體一次找回清晰視界 11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李盛雯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