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吃好料!米其林主廚粵式美饌 台南遠東限定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來台南吃好料!米其林主廚粵式美饌 台南遠東限定推出
來台南吃好料!米其林主廚粵式美饌 台南遠東限定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被奉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剛公布台北版星級餐廳評鑑結果,立刻引發一波追星熱潮,上榜餐廳一位難求,想要定位還有得等。其實,享受米其林等級美食不用這麼花功夫,曾任於香港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米其林二星餐廳「香宮」,目前是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行政主廚陳國華,4月將在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推出限定期間的「粵式精粹 星級盛宴」,滿足老饕味蕾。

「粵式精粹 星級盛宴」將呈現上湯特級黃魚花膠扣鮮鮑、鮮蠔汁炆南非乾鮑佐鵝掌及黑松露澳洲玉帶炒鮮鮑片等招牌功夫料理。上湯特級黃魚花膠扣鮮鮑要先經過一段繁瑣冗長的製程,以特選上等花膠,入水浸泡三日後,還需要蒸約莫四小時,再連同鮑魚放入湯內文火慢煨,才能展現鮮香,起鍋前入勾芡鎖其鮮甜,更增豐富口感。

鮮蠔汁炆南非乾鮑佐鵝掌則是重新解構粵菜做法,主廚將精選上等乾鮑入水浸泡三日,後蒸一日,上湯再燜扣一日,長達五日前置作業才能夠完全釋出鮮甜味。黑松露澳洲玉帶炒鮮鮑片可以精準演繹火喉與食材之間的微妙關係,將鮑魚切片後,加上些許太白粉,然後將黑松露入鍋快炒提味,成就鮮度與厚度口感兼具的經典佳餚。

十多歲就入行的港籍主廚陳國華,擁有近三十年餐廚經驗,深諳粵式料理之道,服務過的米其林星級餐廳除了香港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米其林二星餐廳「香宮」,還有香港利苑酒家,爐火純青的廚藝服務過許多政商名流。

「堅持自我原則,做好每一道菜」是陳國華的座右銘。陳國華表示,堅持嚴選當季食材,展現對於新鮮的重視,輔以世界珍美食材搭配,跳脫傳統料理思維,揉捻東西方元素,重新解構並加以創新,才能自我突破,不斷打造多道粵式食尚指標性菜色。

4月1日至10日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將在〈醉月樓〉推出「粵式精粹 星級盛宴」,提供精選套餐菜單、桌菜菜單及單點美饌供大家選擇,一系列的米其林餐廳粵式美饌千萬不要錯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遠東飯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