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攜手產業巨頭 培訓風電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灣港務公司攜手產業巨頭 培訓風電人才
  • 字級
臺灣港務公司攜手產業巨頭 培訓風電人才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於15日在「臺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上,與台灣電力公司、臺英風電公司、中鋼公司、台船公司及上緯新能源等公司,簽署「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意向書」,宣示將攜手合作,共同致力臺灣風能產業人才培訓。

港務公司表示,此次合資意向書由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台電公司總經理鍾炳利、臺英風電公司總經理蔡明格、中鋼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台船公司總經理曾國正及上緯新能源公司董事長蔡朝陽等共同簽署,預計將於今(107)年7月於臺中港區合資設立「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建置符合國際規範的GWO風電安全訓練中心,提供國內外風電產業人才培訓服務,奠定國內離岸風電產業根基。

港務公司指出,將援引國內外主要風場開發商及風機製造商需求,凡是要前往海上風場從事施工或運維人員,都必須接受GWO或同等級五大安全訓練,不過,臺灣目前還沒有符合國際規範的訓練中心。

港務公司表示,因基礎安全培訓的迫切需求,邀請國內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重要角色,包括台電、風機國際合作聯盟的中鋼、海事工程聯盟的台船、國內風場開發公司上緯新能源,以及在英國擁有GWO訓練中心的CWind在台投資設立的臺英風電等,組成堅強團隊,共同合作致力風電產業人才在地化培育。

港務公司說明,未來臺灣風能訓練公司在台中港設立的訓練中心,將結合港務公司海運發展學院園區設施,並透過合資人臺英風電引進國外營運經驗,取得國際風能組織(GWO)認證授權後,致力於技術在地化發展。

訓練中心預計於明(108)年1月開始對外試營運,將提供基礎安全訓練認證課程,使國內離岸風電從業人員可以就近取得訓練與認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臺灣港務公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