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別再沈溺小確幸 看清人生才能改變現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別再沈溺小確幸 看清人生才能改變現狀 
【匯流書房】別再沈溺小確幸 看清人生才能改變現狀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你身邊,是否總是有人嚷嚷著自己懷才不遇、怨嘆沒人懂得珍惜、只想從容自在過生活?《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脫貧比脫單更重要》醒腦系列暢銷作家老楊的貓頭鷹說,不要妄圖藉由一句話、一本書就想變得清醒,就想改變現狀。最懶的活法莫過於「讀一讀道理,就妄圖讀懂人生」。

老楊的貓頭鷹認為,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非只看見自己的醜胖窮,卻仍為生活套上美好的濾鏡,捨不得清醒。

「別再為自己的懶惰、矯情、玻璃心找藉口,別再等待不存在的貴人喚醒你,眞正促使你改變的,是你對現狀的不安與不滿,是你對未來的期盼,是你不甘於平凡的決心。」老楊的貓頭鷹表示,要努力讓自己開出花來,才有資格被賞識。怕就怕,你橫溢的不是才華,而是肥肉。

所謂「懷才不遇」的人只有兩類,一類是不懂得自我推銷的人,這類人把自己埋在土裡,等人來挖掘和賞識;另一類是不夠優秀,不夠努力,卻自以為很優秀。「相信我,是金子總會發光,你還沒發光,是因為你的純度不夠;懷才不會不遇,而是你懷的才太少。」

老楊的貓頭鷹說,不時抱怨人生好難、老天好不公平,老大不小了還像個巨嬰成天哭哭啼啼;你要知道,世界不會安慰你,只會把你所有的渾渾噩噩加倍還給你。在不公平的世界,要有顆不服輸的心。沒有達不成的夢想,只有叫不醒的自己。

「要知道,再不清醒,貧窮就會帶著悲慘與遺憾,毫不留情襲擊你!」當你不夠強時,你發的一切飆和牢騷,你落的任何眼淚和汗水,在別人看來都只是個笑話。別再為自己的懶惰、矯情、玻璃心找藉口,別再等待不存在的貴人喚醒你,眞正促使改變的,是自己對現狀的不安與不滿,是自己對未來的期盼,是自己不甘於平凡的決心。

只有當你有了財務上的自由,才能有選擇上的自由,也才會有人格上的自由。所以那些不努力、混日子的人,被人念叨、被人指責、被人歧視,純屬活該。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裝睡的人叫不醒,再不清醒窮死你」。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