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擺脫束縛的一年 重新找回人生掌控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擺脫束縛的一年 重新找回人生掌控權 
【匯流書房】擺脫束縛的一年 重新找回人生掌控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年終大掃除,除了家裡及辦公環境,心裡的角落更要好好整理,作家葛瑞琴‧魯賓認為,生命中有太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但是生活可以。如果能掌控好生活裡的東西,通常會讓你覺得比較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有條理的調整出生活環境秩序,心理也會一步步走向平靜與明亮。葛瑞琴‧魯賓指出,這不是自我安慰,而是對自己的信心,就從打理雜物開始吧。放眼望去,覺得阿雜的東西就丟棄吧,擺脫不用、不需要、不喜歡、不能用、不搭調或不適合的物品,不只為生活騰出空間,更能釋放情緒,把空間留給真正珍視的東西,無論是實體或是心靈的。

「開始整理的最佳時間,永遠是現在。」葛瑞琴‧魯賓分享,「我被一團雜亂包圍時會坐立不安、心神不寧。等到我清理掉那些雜亂後,一股非比尋常的活力和愉悅隨之湧現,這樣的轉變總是讓我驚訝不已。有個朋友曾經告訴我:我終於清理了我的冰箱,現在的我連轉換跑道也能做到。』我完全懂她在說什麼。」

當你還在猶豫不決什麼該丟、什麼該留時;當你常常在家裡找不到東西時;當你睡不著時;當你工作莫名卡住時;當你覺得有點心煩時;就是站起來開始動作的時候了。從小地方開始,一點一點整理,理出一個頭緒與條理,拋下綁住你的雜亂事物,建立生活的外在秩序,找到內在心靈的安定。

葛瑞琴‧魯賓建議,當手上的工作卡住了,起身花十分鐘整理書桌;當死線的壓力逼得自己喘不過氣時,那就打掃房間的一角;當你看著一屋雜物不知從何下手時,先替房間拍張照,以旁觀者的眼光審視它,你就知道什麼該清掉了。

建立能創造內心平靜舒適的外在秩序,找出讓自己更快樂的生活節奏及方法,擺脫那些惱人的雜亂,讓自己鬆一口氣,重新面對生命中更重要的挑戰。更多內容請參閱親子天下出版「這樣開始也不錯,擺脫束縛的一年」。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