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醫不用愁,健保App幫你找醫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就醫不用愁,健保App幫你找醫院
  • 字級
過年就醫不用愁,健保App幫你找醫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農曆年間出遊遇上生病不但煞風景,最困擾莫屬於找不到醫院就醫。健保署今(6) 日公布「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進階版的功能,包括地圖查詢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定位就可找到醫院以及看診科別,讓生病的民眾依然可以歡度新年。

春節將至,不少人計畫全家出遊或向親友拜年,若在異地遊玩發生緊急傷病卻找不到看病的地方,或過年期間診所休診,都會造成民眾的困擾,因此健保署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也推出升級版本。

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這次升級的APP有4大特點,能大幅增加民眾就醫的便利性,包括新增視覺化地圖查詢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定位,點選「院所查詢」,點擊指定縣市的圖示後,依行政區域、道路名稱、特約類別、診療科別或醫事機構名稱等條件進行查詢;也可採用「附近院所」查詢,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的所有醫療院所位置,非常方便。

不但如此,李伯璋說,健保APP也推出電腦版,方便醫師在診間電腦查詢與轉診,醫師可以輕鬆查詢協助民眾安心轉診;另外可將搜尋到的醫療院所詳細資訊下載為PDF檔案列印或轉寄,也可透過Line及FB與人分享,協助病患尋找最適當的醫療院所。

匯出清單的醫療院所名稱,可直接連結至醫療院所網站;點選醫療院所地址,可直接連結至醫院網路地圖;若點選醫療院所電話也可直接撥打與聯繫,確認醫療院所開診服務情形。

健保署提醒,春節長假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出遊、拜年,務必注意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有像是感冒或腸胃炎等輕症,應優先選擇住家附近診所。需要看急診,也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急診待床」功能,查詢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等待人數、擁擠情形,以避免急診等候過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興文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