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跑步計畫擴大 全台學生跑出健康,甩憂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跑步計畫擴大 全台學生跑出健康,甩憂鬱
  • 字級
大跑步計畫擴大  全台學生跑出健康,甩憂鬱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運動量不足是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4大危險因子,統計發現,全球超過6成兒童活動量不足,因此,董氏基金會與體育署合作推廣校園大跑步計畫,鼓勵學生透過跑步養成運動好習慣,推展3年來已有超過1千所學校響應,超過42萬名同學參與,累積跑步里程超過2千4百多萬公里。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許多調查研究已證實,運動會刺激大腦釋放腦內啡,讓心情變好,是最好的紓壓方式。從參與同學的分享獲知,加入跑步推廣方案後,不只運動量明顯提升,相約運動和同學互動的時間變多,向心力也跟著提高。

姚思遠說,根據一篇今年發表於《預防醫學期刊》的調查指出,青少年族群是不運動的最高風險群,不到3成的高中生達到「每天最少運動60分鐘」的運動量,尤其是19歲過後,運動量甚至與60歲的老人一樣。

因此,今年大跑步計畫除個人跑步任務外,也增加了團體競賽,將全台中小學校依位置分成北、中、南、東4隊,從9月開始到11月底,同學只要上網登錄完成跑步的里程,就能為自己學校所屬隊伍、所在縣市累積跑步圈數,爭取好成績。

董氏基金會表示,大跑步計畫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培養學生的運動習慣,鼓勵同學利用晨間、課後等零碎時間,透過最簡單的跑步運動,讓身體轉靜為動,達成每週至少運動150分鐘的目標。據統計,從2015年4月開跑至2017年8月中旬,同學們累積的慢跑里程已超過2483萬6310公里,相當於環繞世界五大洲約620圈,平均每月可繞22圈,也希望這活動能鼓勵更多學生享受運動的樂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