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攜手T-Mobile、Intel建置首座 28GHz 5G商用基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okia攜手T-Mobile、Intel建置首座 28GHz 5G商用基站
  • 字級
Nokia攜手T-Mobile、Intel建置首座 28GHz 5G商用基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迎5G時代,諾基亞Nokia攜手T-Mobile及英特爾Intel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的繁忙市區部署28 GHz 戶外型5G商用無線系統,此次合作朝推動5G標準化、改善晶片與設備5G生態系統,以及為非電信商客戶提供最佳網路體驗的目標再邁進一步。

CES登場,各大廠商關注5G市場趨勢與脈動,高通在CES宣示2020年5G、自動駕駛等六大商機與策略。另外,高通和美國 AT&T、Verizon、韓國KT、中國移動等國際電信商攜手達成戰略合作;中國移動與中興通訊的合作,以及Verizon將提前在2019年布局5G商用化。

迎接5G的挑戰, Nokia也指出,藉由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的繁忙市區部署28 GHz 戶外型5G商用無線系統,運用諾基亞5G商用AirScale解決方案和英特爾5G行動測試平台(Mobile Trial Platform , MTP),在28GHz無線頻段上進行數據傳輸,幫助T-Mobile部署第一個跨供應商之間的5G網路。

Nokia指出,此里程碑意味著將5G毫米波(mmWave)無線效能及傳輸測試朝真實環境的第一步,讓5G技術由實驗室跨入實地應用。此測試也有助於T-Mobile和諾基亞瞭解5G毫米波技術如何與現有網路整合,並與LTE共存。

為實踐5G願景,Nokia指出,從600MHz到毫米波的所有頻譜資源均須納入規劃環節。5G背負著提升超寬頻體驗與連結萬物的眾望,因此必須將提供行動能力的大範圍網路覆蓋納入全國性的網路佈建策略。

T-Mobile技術長Neville Ray表示:「我們致力在全國建立使用多頻段的5G行動網路,而開始毫米波頻譜的實地測試是我們持續邁進的重要一步。」

諾基亞北美區負責人Ricky Corker表示,「發展5G需要付出極大努力並持續創新,我們此次與T-Mobile在貝爾維尤市的創舉便是一例。T-Mobile在網路技術上獲得驚人進展,諾基亞很榮幸能成為此歷程中的關鍵合作夥伴,」

Nokia指出,2018年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8)將於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屆時NOKIA將在AirScale平台上展示5G網路的運作。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