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安全漏洞更新導致電腦性能下降?微軟:Win 7、8影響最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處理器安全漏洞更新導致電腦性能下降?微軟:Win 7、8影響最鉅
  • 字級
處理器安全漏洞更新導致電腦性能下降?微軟:Win 7、8影響最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Intel處理器日前爆出安全漏洞Spectre與Meltdown,但在各家廠商、公司釋出更新之後,裝置是否會受到影響而降速卻眾說紛紜。日前,微軟(Microsoft)Windows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撰寫了一篇文章,解釋究竟何種裝置會受到針對Spectre漏洞的更新影響導致性能下降,以及受影響程度。

【匯流新聞網】CEO賣掉2400萬美元股票後 Intel處理器漏洞曝、股價大跌
【匯流新聞網】處理器安全漏洞 蘋果、Google、亞馬遜:修補程序對性能影響不大

包括蘋果、Google、亞馬遜(Amazon)等公司都在Intel、ARM、AMD處理器安全漏洞爆發後釋出更新檔案,並指出這些修復軟體並不會導致裝置的性能下降,但微軟公司除了釋出緊急Windows更新(編號KB4056892)讓Windows 10用戶自動更新之外,當時並未評論裝置性能是否下降。

Myerson在文章中指出,大部分運行Windows 10的個人電腦都不會感受到更新之後的影響,降幅在個位數。不過,如果你的電腦是運行較舊的Windows 7或Windows 8,那麼性能上的改變就會非常明顯。

Myerson解釋,運行Skylake、Kaby Lake或更新的處理器的Windows 10電腦並不會有顯著的影響,但若是使用Haswell等老式處理器的Windows 10使用者就會感受到明顯的性能下降;運行Windows 7、Windows 8的電腦則會有更明顯感受。

另外,安全更新對於微軟公司的伺服器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影響更鉅,在雲端業者安裝更新後速度會明顯放緩,但並沒有公布更多細節。微軟指出,會持續與合作夥伴致力於更優質的安全方案開發。

在Intel提供的安全更新是否影響PC性能的聲明中,該公司指出,「經過測試,我們仍然認為普通電腦用戶對性能的影響不應該太大。」該公司指出,對於採用最新Intel晶片(第8代Core)的個人電腦進行測試後發現其影響為6%或更低。

消息來源:Microsoft, Inte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