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矽谷!亞洲・矽谷送15位台灣青創家到Draper University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前進矽谷!亞洲・矽谷送15位台灣青創家到Draper University 
前進矽谷!亞洲・矽谷送15位台灣青創家到Draper University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恭喜15位台灣青年創業家!繼今年八月間選送10家新創團隊前往矽谷參加3天2夜Draper University創業家訓練,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再次由近百名青年中海選出15位有志創業的學員,前往矽谷接受三個月的創業訓練,今(13)日公佈名單。

經濟部次長兼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表示,送台灣青年去參加矽谷創業英雄營是亞洲・矽谷在三顧學殿,基於為台灣培養人才所做的決定。今年五月亞洲・矽谷造訪Draper創業學院,對這家教導世界各地學生如何創業的學校有初步瞭解。八月初則送10隊新創團隊去Draper University接受密集創業訓練,學員事後反應也相當熱烈。

國發會副主委兼亞洲・矽谷執行長鄭貞茂指出,將新人才引入台灣,並讓在地人才有充分發揮的空間是亞洲・矽谷計畫重要工作。這次遴選的學員並非一定要是正在創業的人,而是渴望擁有創業家精神的人。

鄭貞茂說,創業的過程艱辛且起起伏伏,最需要有創業精神不怕失敗、勇敢做夢的人。Draper University的牆壁上畫滿蝙蝠俠、神力女超人、超人等拯救世界的人物,課程也是透過體驗式教學讓學生親身體驗創業有多困難,讓學生做一些本來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鼓勵學員大膽夢想未來,勇於突破現狀不怕失敗。

龔明鑫強調,亞洲.矽谷計畫的任務就是要讓台灣與矽谷在創新、創投、創業三方面皆同步。他在八月份去矽谷拜訪科技大廠的同時,也拜訪了幾位年輕創業家與社團組織,拜訪的廠商與社團當然都跟台灣有往來連結,但更重要的是,他們都與台灣合作同步,那也是代表台灣與矽谷同步。

獲選的15位學員分享此次申請的動機與期待。26歲的蘇大為曾就讀中央大學光電系,是創客教育公司Rockids Co.創辦人,創業前的工作經驗多和教育相關,如將3D列印和VR結合於課程設計,他希望持續累積創業及公司經營管理的實力,也會將相關經驗帶回台灣經驗傳承與分享給新創界的夥伴。

另一位獲選的張煜柔是台大圖書資訊學系、資管系雙主修的大四在學生,目前在應用AI進行人格心理特質分析的英騰資訊實習,她希望強化自信心及勇於挑戰自我。

著有《電商從0到1》的團圓堅果創辦人劉家昇也獲選前往矽谷,八年級的他靠著不超過5人的學生團隊,打造出網路聲量第一名的堅果品牌,創下回購率42%、年營收1,800萬元的好成績。

開發利用眼球震顫快篩出潛在中風患者的神經元科技執行長楊鈞程也雀屏中選,他立志建立廣大的數據資料庫以增加精確度,輔助醫生即時診斷,神經元科技期待能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後再回攻亞洲。

亞洲・矽谷計畫與Draper University合作的Hero Training Program為期三個月,由亞洲・矽谷負擔全額學費與住宿費用,課程透過每週設置一個主題,邀請各個領域裡的專家或矽谷知名的創業者來做講座,課程涉及金融、法律、市場行銷、產品設計等各項創業所需了解的專業知識,在周末也安排了戶外課程活動,透過體驗式翻轉教育創新課程及領導藝術,期望在90天後培育出台灣新一代的創業英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