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產業之旅 蔡英文總統參訪亞洲.矽谷計畫 - 匯流新聞網

NEWS

5+2產業之旅 蔡英文總統參訪亞洲.矽谷計畫
5+2產業之旅 蔡英文總統參訪亞洲.矽谷計畫

▲蔡英文總統與六家新創企業合影,左起光禾國際-王友光創辦人、展綠科技-吳仁作創辦人、聯齊科技-顏哲淵執行長、iCarry-陳彥甫執行長、愛瑪麗歐-薛劍峰副總以及柯思科技-蔡尚志執行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5+2產業之旅持續進行,今(4)日到參訪亞洲.矽谷計畫,了解當前物聯網產業研發、平台與應用等三個面向,總統也檢視一年多來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建構及培育創新創業的成果。

人工智慧(AI)當道,5G網路技術帶動設備及系統解決方案需求,包括微軟、思科、Google、IBM等國際系統大廠近年加碼投資台灣,都是看好臺灣物聯網成長動能,啟動人才培育計畫,帶動對台採購、在台研發。

蔡英文造訪位在桃園林口的研華,研華在桃園七個工業區內應用先進的物聯網通訊與感測技術,打造智慧交通及水資源管理試驗場域,除了智慧園區,研華也發展出多項跨領域物聯網軟硬整合解決方案,與多家醫院合作提供智慧病房就診e化一條龍服務。

總統也造訪桃園龜山的睿能創意Gogoro,Gogoro幾乎100%使用國產零組件,亞洲.矽谷計畫持續協助企業打造一個創新營運示範基地,規劃籌辦整案輸出,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機車整車及關鍵零組件主要生產國。

亞洲.矽谷指出,去年邀請宏碁、聯發科及研華等國內大廠發起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會員數已交超過340家,目前全台有八個試驗場域進行旗艦團隊的操兵演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共同執行長龔明鑫表示,包括協助地方推動自駕車與AI技術應用,像是推動桃園市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還有2018年台中花博場域為自駕巴士展示成果。

在協助地方政府發展智慧城鄉部分,今年嘉義的台灣燈會交出漂亮成績單。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共同執行長邱俊榮表示,繼嘉義燈會後,亞洲.矽谷正協助雲嘉南11個大學生活圈建立無現金試驗場域,計畫將持續與產業界不斷精進,達到在2025年民眾數位生活服務普及率達80%的目標。

邱俊榮指出,亞洲.矽谷計畫中的經緯航太無人機表現卓越,已經爭取到國際訂單。預計未來三年內可達成分析馬來西亞160萬公頃面積,創造新台幣1.5億營收。智慧醫療方面,有鴻海科技衍生的新創公司富鴻網與精準醫學結合,利用IoT物聯智能管理平台串接人工智慧,並結合健康大數據平台暨個人化健康專家服務,共同開發「H2U健康ATM物聯平台」

目前也有新創團隊已經成功走出台灣,像是聯齊科技成立三年內就打下日本、德國市場,自主研發的IoT物聯網閘道器,能夠連結日本智慧電表,成為居家能源管理系統的中樞角色。

新聞照來源:亞洲.矽谷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