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攜手六都一縣,首組國家隊前進華府展智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亞洲•矽谷攜手六都一縣,首組國家隊前進華府展智慧
亞洲•矽谷攜手六都一縣,首組國家隊前進華府展智慧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 / 綜合報導

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今(23)日表示,今年將首度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邀集國內六都一縣與協力廠商前進美國華府,參加商務部舉行的全球智慧城市展(Global City Teams Challenge,GCTC),這次在AIT(美國在台協會)的邀請下,台灣將以國家館的形式展出國內智慧城市的成果,期能帶動智慧城市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國際輸出,同時也希望能邀請與會的全球城市代表與廠商一同來參與明年3月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促成產業與城市的實質國際雙向交流。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指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已成為國家級政策,去年台北市與台中市參與GCTC後,獲得相當豐碩的成果,會場上展出的空氣盒子(airbox)物聯網解決方案,引起高度矚目,成功地輸出韓國與東南亞各地,具有指標性意義。

今年首度組成國家隊參展的GCTC台灣團將由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擔任團長,副團長由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人資長蔡志宏擔綱,團員有新北市研考會林純秀主委、澎湖縣林皆興副縣長、台南市張政源副市長等地方政府首長,相關協力廠商也將隨行,本次參展,將聚集六都一縣與協力廠商的力量,展現國內資通訊科技與城市共同建立的物聯網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成效。

本次預計參展項目包含:促成有感施政的桃園市行動市民卡、新北市的「科技防衛城」、台北市公私協力的公民參與模式、台中市的應變與交控中心、台南智慧停車系統、高雄的資料開放平台與計程車車隊派遣分析解決方案、澎湖縣的低碳智慧港灣示範區等,執行長龔明鑫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參展將這些皆已獲得智慧城市展創新應用獎肯定的成果,進一步推上國際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執行長龔明鑫進一步表示,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從今年2月到9月已陸續展開執行相關計畫,2月啟動物聯網大聯盟選出國家隊潛力成員,6月向廠商徵案建置智慧城市,到現在8月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未來9月將成立台杉國家投資公司,這一系列的計畫都在整合與創造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產業創新創業的環境。此外,國際合作交流也同步進行,自今年與AIT在4月舉行「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成立智慧科技工作小組,此次更以國家隊形式前往GCTC,期能創造真正的實質合作交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