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180天改造 讓司機選目的地更自主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 180天改造 讓司機選目的地更自主
  • 字級
Uber 180天改造 讓司機選目的地更自主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仍在處理管理高層問題及官司不停的Uber,並沒有停下他們的180天改造目標。Uber於8月22日正式推出新版本司機應用程式,新增功能包括長途行程通知、每天自行排定6個目的地,另外也可以設定想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這次更新是Uber自6月以來實施180天改造計畫的第3波,能讓司機們更靈活決定自己要接的行程。過去,司機可以設定自己的預定目的地,例如最終是要回到自家附近,但是每天只能設置兩個;現在開始,司機每天可以設定6個目的地、及抵達每個目的地的最晚時間,也就是說幾乎能配合自身整天的行程動線來載客。

除此之外,當旅客的行程預計會超過45分鐘的時候,也會在配對時顯示通知,司機可以選擇拒絕這趟行程。

Uber在今年6月底首先推出了「小費功能」 ,讓乘客能在應用程式上直接選擇給司機的小費金額,且Uber不會收取任何抽成。功能上線經過50天、在全美國開放約1個月,美國的Uber司機們已經收到累積5,000萬美元的小費。

在司機的收入有感提升後,Uber再推出等待時間和費用上的修正,保障司機付出的時間成本。另外,也提供了24小時的客服專線,供司機們隨時利用、尋求支援。推出之後,司機們已經打了20萬通電話,更有超過8成司機對這項新服務表示滿意。

因各國Uber需遵守的法規不一,目前這些面向司機的優化功能,都只在美國地區實施。

消息來源:The Verge, 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