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大紊亂!快速消除更年期大爆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荷爾蒙大紊亂!快速消除更年期大爆走
  • 字級
荷爾蒙大紊亂!快速消除更年期大爆走

匯流新聞網 曉風 / 台北報導

「更年期到時症狀都很輕微,也沒有情緒起伏的問題,醫生也說器官功能都很正常!另外,皮膚看起來還是很有光澤彈性。而身邊跟我一樣邁入更年期的朋友,都深受身心變化巨大所苦。還好,我幾年前就開始練氣功,否則真不敢想像更年期的情形。」王小姐分享。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更年期是身體老化現象的表徵,除了停經,卵巢功能也會逐漸退化,生育能力下降,這時身體缺乏女性荷爾蒙,就會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荷爾蒙大紊亂!快速消除更年期大爆走 9

調節任脈,輕鬆面對更年期

白雁舉她的學生王小姐的例子說明,早在更年期來臨時,已經練氣功多年,所以當更年期來臨時,她非常的輕鬆,對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還因為練功還讓她氣色變好,甩掉了全身的贅肉、中廣腹消失、腰圍也變小,這樣的改變,讓王女士感到可以很快樂、活力的過晚年生活。

白雁指出,《黃帝內經》中描述,女子七七四十九歲開始進入更年期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當中又描述「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無子也」說明了任脈對女人生理機能的重要性。

荷爾蒙大紊亂!快速消除更年期大爆走 11

白雁提到,調節任脈的功法像是龜壽功、女丹功、晃海功、地環式等,她建議,開始進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晚上睡覺前泡腳後可練習「地環式」,可讓全身放鬆,補養元氣,有抗老回春的功效,幫助度過更年期,減少許多症狀的發生。

※「地環式」小功法

《相關文章》
40停經早衰,別讓自己提前做了黃臉婆

現代女性壓力大,常常造成排卵功能與荷爾蒙分泌異常,如果出現月經週期改變、經期天數縮短、經血量減少,很可能有卵巢早衰跡象。

懶女人35歲就顯老

不同年齡階段要根據身體的變化調養,例如女性在經期、孕期、產後及停經前後的保養特別重要,不注意的話,就會落下病根而提早衰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