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滑不停要人命 小心引發血栓中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低頭滑不停要人命 小心引發血栓中風
  • 字級
低頭滑不停要人命  小心引發血栓中風

匯流新聞網 曉風/台北報導

手麻、頭痛、肩頸痛、眼睛酸痛、情緒不佳,甚至頸椎間盤突出或中風,現代人的很多毛病都是滑手機滑出來的。

為什麼滑個手機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英國脊骨神經醫學會警告,若是一直滑手機,小心可能會縮短壽命。尤其年長族群,容易造成心肺功能疾病不說,死亡機率更可能比一般人多了1.44倍!

據歐洲脊柱協會發表聲明稱,當滑手機身體往前傾時,由于重力和杠桿作用,頸部肌肉要承受25公斤以上的重量,所以低頭時容易因為頸動脈受到壓迫,而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因此長時間低頭就會變中風高危群。

低頭滑不停要人命 小心引發血栓中風 9

除了引發中風,還會造成神經系統的永久傷害

走到哪兒都離不開手機,出門在外一眼望過去大家都在低頭。長時間低頭,容易引發中風外,另因肌肉處在緊繃的狀態,會不自覺出現抬肩、駝背、屈頸等不良姿勢,加上手指反覆滑動手機,長久以往除了,將造成肌肉肌腱、韌帶、關節、滑液囊、周邊神經系統疲勞與永久傷害。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可以先從拿手機的方式改善起,把手機拿高一點,如此視線也會跟著抬高,使頭、脖子、身體比較能維持在正常自然的位置,肌肉也會比較放鬆,而且視線也比較能跟螢幕保持適當的距離。做這些調整改變,絕對可以降低滑手機帶來的傷害程度。

疏通經脈,遠離手機病

當然,最好是使用手機時間不要過長,可以的話多去外面走一走,多活動筋骨,或者在通勤時,以閉眼休息代替滑手機,手機病自然就不會找上你。

低頭滑不停要人命 小心引發血栓中風 11

白雁說明,一直維持在一個姿勢,血液無法有效循環,營養也不能被身體有效吸收,造成氣脈堵塞、筋骨痠痛、頭痛、肩頸僵硬、胸悶等問題。不妨針對肩頸、上臂、手指、背部等緊繃問題,經由肌肉訓練、柔軟度、平衡力、呼吸及內臟等簡單的運動,得到緩解。

例如「周天顫掌法」就能改善氣堵,疏通經脈、氣血,讓循環更好的,帶動氣機運行,每天三分鐘,就能遠離手機症候群的傷害,三分鐘就可以護一生。

※「周天顫掌」小功法:

《相關文章》
秋冬養陰調脊椎,勝過十全大補湯
運動不足,造成背部氣血經常是阻塞的,尤其脊椎附近的督脈與膀胱經很容易瘀堵不通,使肩頸僵硬、腰痠背痛,連累脊椎提早退化。

正脊椎,先喬對姿勢

長期姿勢不良會加速脊椎退化,長期勞損輕者有痠痛,重者會罹患脊椎疾病,如關節錯位、骨刺、椎間盤脫出、坐骨神經痛等。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