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首款電動機車正式量產 性能與Gogoro比「有落差」! - 匯流新聞網

LIFE

Vespa首款電動機車正式量產 性能與Gogoro比「有落差」!
Vespa首款電動機車正式量產 性能與Gogoro比「有落差」!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義大利經典摩托車品牌偉士牌(Vespa)的首款電動機車 Elettrica ,終於要正式量產!其母公司Piaggio在近日正式對外宣布,自下個月起 Elettrica將開始生產,其外型仍然保持偉士牌的經典樣貌,但主要用作都會代步移動,因此性能上與Gogoro比還是有落差。

據外媒報導, Elettrica將從九月份開始生產,其生產地會在義大利比薩(Pisa)省的Pontedera工廠,與1946年第一輛偉士牌的生產地相同,而後會在十月份開放網路線上預訂接單、十一月開始全面銷售,並於2018 EICMA米蘭車展(11月6日-11月11日)展出。

從規格上來看, Elettrica主要為都會代步移動用,其搭載的4W電動馬達,屬於傳統50c.c.的小型速克達,但在單次充電後,Elettrica最遠行駛距離可達100公里,性能上其實勝過50c.c.的小型速克達;其充飽電需四小時,但原廠也強調,Elettrica搭載的電池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電池壽命可達10年(約使用1,000次)。

據了解,Gogoro最高極速可達92km/h,定速40km的情況下續航力可達110km,因此,在動力表現上Gogoro還是略勝一籌;不過, Elettrica的動力規格,在一般市區代步上已相當足夠,但官方目前還未透露該款車型的最高車速。

此外,Elettrica的最大亮點之一便是搭載了一些AI功能,可偵測車輛附近的行人、車輛是否靠得太近,或是在路況不佳時提供建議的行車路線。

Elettrica將搶先在歐洲地區開賣,而美國、亞洲國家最快也要等到 2019年才能開始接單,台灣總代理太古集團表示,目前尚無導入該款車型的計畫,因此,短時間內台灣Vespa的粉絲們只能在國外一睹Elettrica的風采了。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Gogoro大潮來襲!北市換電站密度超越加油站 今年還有「更狂計畫」
天熱買氣更熱!光陽Ionex當「領頭羊」 電動機車大戰再掀波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aggi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