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中登革熱擴大超越新北! 大里區這6里最高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台中登革熱擴大超越新北! 大里區這6里最高風險
【有影】台中登革熱擴大超越新北! 大里區這6里最高風險

▲中部、北部又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正逢大雨,登革熱疫情似更加嚴峻。(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擴大!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中市5例、新北市1例,而台中市個案數不但持續攀升,目前更已超過新北市新莊區的疫情總數。疾管署點名,台中市大里區的東昇里、祥興里、長榮里、西榮里、內新里、日新里等6里,是目前最危險的高風險區。

台中市新增個案為4女1男,分別居住於大里區、太平區、東區與北區,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陸續於8月20日至24日發病後就醫,經檢驗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目前4人住院中、1人在家休養。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3人發病前曾有開心農場或內新市場活動史,研判為開心農場相關群聚;另2人發病前雖未至開心農場或其周邊,但曾至鄰近開心農場的大里區祥興里和長榮里,疾管署亦不排除疫情已從農場擴散出去,但總體研判仍屬同一波疫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中市這一波引爆疫情的「開心農場」占地廣達4公頃,即便已緊急封園,但先前搜出的孳生源眾多,導致個案數仍持續攀升當中,衛生單位追蹤承租農場種菜的民眾多達232戶,不排除未來幾天仍會有新病例確診。

下周將是觀察重點,羅一鈞強調,目前台中市已有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大里區、太平區以及烏日區等7區出現病例,只要下周未見進一步的區域擴散或染病人數的倍數成長,疫情就可望控制下來。

另外,新北市新增個案為新莊區豐年里60多歲女性,住家與瓊林里相關群聚個案的住家或活動地相近,8月26日發病,經就醫檢驗確診為第二型登革熱,目前住院中。

疾管署強調,因應本土登革熱疫情,台中市目前防治策略以「環境整頓為主、噴藥防治為輔」為原則,持續針對大里區開心農場及周圍6個高風險里別,加強執行大規模戶外區塊聯合防治,並針對農場承租戶每日追蹤健康情形。新北市近期新增個案明顯減少,疫情逐漸趨緩,但新北市明起連續4天仍將針對新莊區疫情熱區12里戶外區塊執行聯合防治。

今年截至8月28日,國內共有5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25例、新北市22例(均為新莊區)、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