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蔡政府被水扁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蔡政府被水扁
【名家論壇】何溢誠/蔡政府被水扁

何溢誠 /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這周雨水、口水遍灑台灣,823水災從屏東、高雄淹到台南、嘉義,彰化鹿港老街、古跡天后宮、龍山寺前廣場淪為一片汪洋。連日暴雨,迄今已造成7人死亡,數萬戶停電,農委會估計,截至25日上午11時,農業產物損失約2.18億元,其中以嘉義縣損失1.75億元最為嚴重。

蔡英文旋踵南下嘉義縣視察災情,卻以三軍統帥閱兵之姿,高調搭乘雲豹裝甲車進入尚在淹水的布袋鎮永安里勘災,招致沿途災民強烈不滿,有的災民甚至拉起封鎖線,不讓裝甲車通行,還嗆「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要蔡英文「下来走走看,看看人民受苦的情况」,最後蔡英文不得不穿雨靴徒步勘災。

就在南台灣各縣市大雨滂沱、淹成一片水鄉澤國,高雄、屏東等多處傳出重大災情之際,總統蔡英文24號晚間,卻在其FB主頁上分享冠蓋雲集,開心聽音樂會的照片,暢談堅持民主自由價值。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在台南市長任內炫耀,「3年就治水成功」,823馬上遭砲打破功,遂公然挑戰上帝,表示「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把握不會淹水」?內政部長徐國勇搖身一變衛福部長,推說「治水就像治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吃了後就永遠不會感冒,且不會馬上好,但仍可延緩症狀」。把防洪當作治流感,必然藥到命除!

蔡政府取消金門引水典禮,缺席823砲戰60週年紀念活動,副總統陳建仁卻在台灣本島遭受水患之時,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遮頭戴罩偷偷摸摸上金門觀光旅遊,民進黨擺明吃定中南部選民鐵板票倉,就算水果滯銷、家當泡湯,還是無從選擇、只能「逢綠必投」,所以一味用口水治水,頻講幹話、推卸責任,民進黨創黨元老、中執委謝明源更老神在在、毫不謙卑的指出,2014年高雄氣爆,市長陳菊的民調不降反升,那年底陳菊仍然連任成功,且得票率高達68%,大勝國民黨楊秋興的31%。

確實,由於過去台灣特殊的歷史悲情與族群認同,所以對民進黨特別超乎同情與過份包容,但年青世代成長,選民結構改變帶動政黨板塊位移,民心思變、民心望治,民意如流水,載舟亦覆舟,當年國民黨不就是這樣失去政權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