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10萬人撐香港?不如說2300萬人都上街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10萬人撐香港?不如說2300萬人都上街了
【投書】10萬人撐香港?不如說2300萬人都上街了

雁默/自由撰稿人

10萬人上街遊行撐香港?現在街遊,活動人數愈扯愈誇張,根據各媒體揭露的現場,五縣市加總起來是否有5萬都是問題,但誰認真計算了?斤斤計較也沒啥意義,總之,數量遠遠不及韓粉。民進黨呼朋引伴的,原本還期待重溫下當年牽手護台灣的浩大的場面,結果卻這麼草草了事。

聚眾造勢,台灣民眾看多了,這點人,嚇唬不了誰。

時值半數選民「厭惡藍綠」,藍綠陣營內部均游離出割據勢力的當下,執政黨將香港事件據為私產,保溫一場與台灣無關的外部騷亂,最大化自身支持度,以求政權延續,929遊行,不過就是這麼一場選舉造勢,實與撐香港無涉。

在是否開放香港難民移入的問題上,民進黨龜縮嚅囁,對香港人民口惠實不至的態度昭然若揭。在黃之鋒來台不見執政黨高官同框相挺,不沾鍋的政治動作又顯示民進黨人以「聲量掩飾怯懦」的本質。

根據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說法,執政黨動員黨公職加入這場運動,肇因於台灣接連遭兩友邦斷開,必須為支持者開啟一個抒憤管道,以化解基層怨懟黨「對中不夠強硬」的氛圍。

此論不啻在說,民進黨早已成為「蔡英文黨」,蔡英文早已成為美國禁臠,紅線是「不挑釁對岸」,而基層不滿已久。

蔡英文不敢參加這場活動,又急欲為香港事件保溫,並確立為其私產,因此一方面放火,另一方面築起防火牆,「香港與台灣有關,撐香港運動與我無關」,兩面套利,盡情消費選民的無知與盲從。

然而,這場活動,無論從人民自發的角度,或從選舉造勢的角度來看,人數顯然不如預期,所以才膨風,別說與韓國瑜新北大造勢的35萬人比,連前陣子的「反紅媒」人數恐怕都比不上。由此可見活動缺乏前期醞釀,而這與蔡英文只敢打擦邊球有直接的關係。

加大力度撐香港,蔡英文唯恐大陸具體的反制措施嚇到搖擺選民,使她自己的支持度反轉,但若全無行動,則隨著香港事件降溫,她的支持度也降溫。而在北中南串連遊行的隊伍裡,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與選舉旗幟穿插其間,又透露了蔡英文選情漸穩,立委選情卻仍欲振乏力的窘態。

根據較為可信的民調,願投票給國,民兩黨的選民比例為44%,其中近六成會投國民黨,民進黨則只有近三成。支持度蔡英文獨強,黨卻偏弱,可見綠營分裂明顯,又側面可知選民對韓國瑜個人的疑慮,高於國民黨。

從香港事件開始至今,蔡英文支持度增加約15%,政黨支持度卻跟不上來,換言之,這15%是「虛胖」,若郭台銘參選,這批選民就會「棄蔡就郭」。現下郭台銘雖棄選,但有意進軍國會,蔡英文個人的選情雖減少了威脅,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的壓力卻不減反增。

為自家立委選情加溫,顯然是對親綠團體舉辦的撐香港活動,執政黨原本低調,後來轉趨積極的主要原因。

缺乏母雞帶隊,小雞們自我掛勾於929遊行討拍,像民運又不像民運,像選舉造勢又不像選舉造勢,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而激不起民眾熱情參與,或許也在執政黨估算之中,與台灣無關的事,終究是無法熱炒的冷灶,因此當個尾隨黨,人氣不足也不至於有失顏面。

撇開選舉不談,台灣沒有任何正當性干涉香港內政,一般民眾對香港的了解程度也非常低,無理性空談價值的人一定會有,但虛無飄渺的價值很難經得起真槍實彈的檢驗。當攸關自身利益時,多少聲援香港的台灣人突然驚覺接受香港難民於己不利?執政黨的態度已完全反射了這些「價值喊爽」的所謂民意。

而誰敢說,「價值」對人民的重要性還高於退休金?誰敢說,為了捍衛價值,人民應繳10倍以上的稅金?

再者,在台灣軍公教反年改活動如火如荼時,北京與香港何曾以官方立場對台灣煽風點火?就算是民間,也無此作為。民進黨將自己在台灣搞的那一套愚民技巧輸出至香港,出發點當然不是為了香港人,而是為了「香港亂」。兩岸三地之間,誰是誰非,還不夠清楚?

執政黨加入民間團體的撐香港活動,就是台灣官方介入香港內政的行為,圖利於一時的是民進黨,長期受害的是台灣民眾。台港關係惡劣,影響範圍很廣,最直觀的部分,現下台灣民眾入境香港要被當賊一一檢查,接下來是什麼?你知道香港是台灣農漁產品第五大出口地嗎?你知道大陸是第一大嗎?

至於在香港事件上早就失語的國民黨則一如往常,動都不敢動,到底是要撐港警維護法治,還是撐反港府民眾索討民主?話也講不清。

一場不痛不癢的遊行活動,唯一的亮點是港人何韻詩被潑紅漆。不能說這是何誤入選舉叢林,只能說她明知民進黨消費香港前途,但為了壯大反中聲勢,仍甘願作為民進黨的免費人形立牌,因此那些價值啊理念什麼的,在現實利益下,都只是國王的新衣。

譴責暴力?這同一批人在馬英九被丟鞋,丟書,丟雞蛋的時候,譴責過嗎?

現在的民進黨,論街頭魅力,早已大不如昔,沒發便當就應召者寡,因為它已弱化為「蔡黨」,而蔡英文的群眾魅力幾近於零,沒有化妝團隊的精心打扮,根本上不了舞台。正因如此,對於自己那15%虛胖,蔡英文小心翼翼維持水分。人數肯定不多的造勢活動千萬不能被掛上領銜人,特別需要慷慨激昂的場合,也敬謝不敏,以免失分。

九月初與黃之鋒一起來台的朱凱迪,還呼籲台灣百萬人民站出來撐香港,純粹想太多,對台灣政情民情的了解也太少,民進黨那個200萬人牽手護台灣的風光,已經一去不復返。

「五大務求,缺一不可」,擴音器傳來的口號聲在台灣街頭毫無煽動力,只顯突兀,因為一般人連五大訴求是啥都不知道。看到隊伍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的旗幟,還以為只是台灣選舉活動。

看過多場韓國瑜的盛大造勢後,929遊行,根本連浪花都算不上。

10萬人撐香港?不如說2300萬人都上街了。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一日三爆 台灣選情重開機

【投書】美國腳下的韓蔡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