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潑紅漆是暴民暴力表現 濫開稅單暴官暴力表現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潑紅漆是暴民暴力表現 濫開稅單暴官暴力表現
【投書】潑紅漆是暴民暴力表現 濫開稅單暴官暴力表現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香港民運歌手何韻詩在台灣參加台港大遊行,遭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等人從後方潑紅漆,還說:依規不得參加其他活動;依照國際人權兩公約規定,人民有和平集會之權利。不管對錯,難道就有可對人潑紅漆的損害人身的暴力作為嗎?潑紅漆就會加分的效果嗎?

台灣堪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也曾經歷過228事件、白色恐怖等極端國家暴力的年代,從戒嚴到解嚴,才有今天熱閙的、聞名世界的總統大選,但是令人奇怪的是,許多戒嚴時期的法令、稅制都不修法,以致於官員仍有極大的權利來對付百姓,例如過去的侯寬仁檢察官辦案可以沒有證據押人,向媒體發佈假案情內容,誤導社會大眾,欲致受害人於死地,又有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可以竄改公文、編列無法源的稅務獎勵金,自己可領千萬,自肥不說,還說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又縱容稅官們濫開稅單領獎金,真的是得了便直還賣乖還不足以形容。

可憐的百姓,眼睜睜看著這些貪官污吏昧著良心做官,還可以繼續升官發財,根本就是延續古時朝代的態度在當官,能為百姓著想的官員不多了,不知總統候選人有沒有看到官員的作為;不要選上了總統,又讓這些官員胡作非為,繼續戕害百姓的人權,尤其是對百姓濫開稅單,人民當然不滿,四年後又要再換總統,又要再看到不同支持者潑紅漆的類似景象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總統選不選羅生門 課稅也是羅生門

【投書】長照扣除額12萬元 根本違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