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食材入菜減汙染 創意「紅菱入菜」引饕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在地食材入菜減汙染 創意「紅菱入菜」引饕客
在地食材入菜減汙染 創意「紅菱入菜」引饕客

在地食材入菜減汙染 創意「紅菱入菜」引饕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天氣明顯轉涼,除衣著上開始增添秋裝外,各家餐廳也準備推出秋季盛產美食吸引饕客。近年將在地食材入菜的風潮興盛,而台南俗稱台灣美食之都,台南官田更有菱角故鄉的美稱。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連年致力於可持續美食計畫,通過採購產地食材原料的實際行動,希望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並推動「食在當季更環保」的觀念,避開需要耗費大量能源栽重的反季節食材,減少環境污染

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載「菱角安中補五臟,不飢輕身。」台南官田菱角盛產期間,行政主廚黃胤仁親自到官田採收紅菱入菜,在10月推出一整個月的菱角創意料理,顛覆大家所熟悉的將菱角水煮熟剝殼或熬粥的吃法。

譬如翡翠菱角海鮮羹一菜,將官田菱角與菠菜打成湯汁,再加入活鱸魚、海參、花枝和珠貝等海鮮煲湯,豐富的鮮味中加入菱角的清甜,令人食指大動。

在地食材入菜減汙染 創意「紅菱入菜」引饕客 11

其中更有一道娘惹虱目魚菱角咖哩甲必丹,是馬來西亞籍的黃胤仁將台南菱角、虱目魚,加入薑黃、香茅等辛香料,道地娘惹滋味和在地台灣味的融合,迸出令人胃口大開的好滋味。

不過這季節美食可不是天天有!「紅菱入菜」系列特色菜餚只有在10月份的遠東Café自助餐廳每天輪替供應,想品嚐的饕客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聞照來源: 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金牌在這裡!台南遠東飯店首度參賽滿載而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