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白衣人打出香港官員良心,那台灣官員的良心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白衣人打出香港官員良心,那台灣官員的良心呢?
【投書】白衣人打出香港官員良心,那台灣官員的良心呢?

唯和/財務主管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近一個半月,近日再傳出香港元朗白衣人襲擊民眾的新聞,再度引發沸騰民怨。

2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度發起遊行,當示威群眾抵達遊行終點後,便各自分散前往香港終審法院、警察總部、政府總部及香港中聯辦等地進行包圍,不料竟有大批白衣人從元朗竄出,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此時港警竟視若無睹,此事讓香港人忍無可忍,今日傳出香港公部門也醞釀罷工抗議。

香港民政事務局的二級法定語文主任表示,因政府無為、警黑合作,在今日加入罷工行列,高掛罷工宣言的照片在臉書上引起瘋傳,網友也大讚分享。沒想到白衣人一打,還真打出了香港官員的良心。看到這則新聞,不禁想起了我們台灣,到底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夠讓稅務官員良心覺醒呢?

政府依法行政、從服務人民的角度做對的事情,自然就會受到民眾的愛戴,原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目前台灣的財政機關濫權課稅,違法稅單滿天飛,而行政救濟失靈,更讓許多稅災戶暗夜哭泣!目前台灣充斥許多烏龍案件與冤屈假案:例如有「台灣的愛迪生」之稱的L博士(為保護當事人,以化名刊出),當年應經濟部邀請,帶著1000多項專利返國,結果還沒享受到國家承諾的獎勵成果,就先收到一張上億的天價稅單,還賠掉千億財產與商機,讓他痛陳以專利作價取得的股票連賣都沒賣,為何還要繳稅?

財稅機關濫權課稅,造成的冤案不知凡幾,更造成國內人才外流,旅外人才也不願意回國,台灣競爭力一年不如一年。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18年全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021萬件,專家學者表示,這樣的數字,難道不是沒有良心的官員貪圖稅務獎勵金,又沒有懲處機制下造成的遺毒嗎?

台灣北社理事吳進生曾投書媒體,廢掉國稅局一年可以精簡人事費約84億,他更直言財政部不要成為搶劫部、土匪部,要與人民站在一起,建設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成為世界最具競爭力的國家,政府超徵的錢不能放口袋,更不應該課稅拿獎金成為米蟲,他提出建言:「小政府、減稅、廢掉國稅局!」

筆者在新竹上班,經常在上下班的路上,看到一群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拿著標語站在路邊,看到今天的新聞,不禁就想著香港的白衣人事件,透過了如此激烈的手段,才喚起政府官員的良心,而台灣這片美麗的寶島,一群善良的人用這樣安靜的堅持去喚醒大家對稅制不公的重視,我們的官員看到了嗎?你們的良心覺醒了嗎?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威權遺毒不除台灣就不是一個健康的國家

【投書】不良法官檢察官應有淘汰機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